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发力64位 称重点在渠道而非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58 电脑商情报

  作者:申耀

  “64位技术的推广,我个人觉得在05年之前其实只有AMD一家努力地在做,在引领整个行业实现64位技术的普及。现在,64位技术已经不像04年那样遥远,推广已经不是工作的重点,我们的重点更多是在销售渠道这个领域。”8月26日,AMD大中华区市场总监王妩蓉在2005年暑期AMD64极速游戏挑战赛上对记者说。

  王妩蓉表示,AMD64位产品的推广是很成功的,现在可以说是“深入人心”。她说,“你可以到卖场里问AMD64位技术产品有什么样的特点?很多渠道都会告诉你,64位技术可以降低噪音、减少发热量、有病毒防护技术等。”

  据了解,AMD现在对于渠道的培训已经深入到上门服务。王妩蓉表示,“我们在晚上店面下班的时候会有专门的培训人员给店面销售人员做培训,因此,64位技术的兴起对下游渠道的人力资源不会存在任何挑战。”

  王妩蓉认为,现在不应该怀疑买不买64位的问题,而是说消费者现在考虑的问题是还要不要再买32位,现在从 出货量来讲,32位已经很少很少,已经全面转到64位。

  特别是从备货上来看,AMD的渠道已经转变过来了,今天32位技术的产品备货量已经很少,这一点渠道基本上已经扭转过来了。

  她还说,“AMD技术的先进性还体现在我们对平台无缝转移上,你可以看到AMD从32位到64位整个产品转变的过程中,我们的平台是可以实现顺利的转型的。”

  目前正值F1中国大奖赛前夕,为了能更好地把64位技术带来的震撼应用体验传递给消费者,AMD还计划从8月26日至10月7日先后在北京、沈阳、重庆、广州、上海等城市举行游戏挑战赛活动。

  同时,为了便于更多的F1爱好者参与到这个活动中,AMD还为消费者准备了三种参赛方式:首先是在活动期间购买AMD速龙64处理器、AMD速龙64品牌电脑或AMD炫龙64品牌

笔记本电脑的消费者,可以免预赛直接参加当日的高手挑战赛;第二是在AMD指定网吧通过初赛选出的优胜者,也可以参与到城市的冠军赛中;另外,游戏爱好者还可以在比赛现场报名,通过选拔赛争夺出线权。

  王妩蓉强调,上述活动同样是对渠道的有利支持,可以更好地让渠道增加64位产品的出货量。

  王妩蓉最后表示,下半年AMD的工作计划将转移到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如何继续巩固AMD在64位平台应用的领导者地位;第二,继续发挥AMD在技术、研发以及业界领导者的优势,特别是在未来双核的推广上,如何能让用户真正充分地了解AMD的双核是真正的双核处理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