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为iPod提供音乐服务 两大对手试图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1: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5日东京 索尼宣布正在与苹果商谈iPod音乐下载合作:索尼将为苹果的iPod的用户提供音乐服务。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是索尼面被迫承认iPod市场主导地位的无奈之举。

  索尼公司一个发言人ide说:“我们正在和苹果商谈音乐下载业务,这项业务将让iPod用户享受到更多的音乐。”

  但是日本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之一《读卖新闻》指责索尼此举是“给别人做嫁衣”。对此ide反驳说:“我们只是希望iPod用户能够听到我们的音乐”,并表示这项合作将为苹果用户带来25000多首日本艺术家的音乐作品。

  日本目前被认为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音乐市场。上个月

苹果在日本开始了iPod在线音乐服务,开始向iPod提供上百万首音乐作品。据相关媒体报道,在最初的四天里就有100万下载人次。这是创造了已经开设iPod下载服务国家中的最高纪录。

  该发言人拒绝评论有媒体称这个“Apple-sony”携手服务可能最早将在今年内就可以实现的报道,并透露两个公司目前还有很多细节没有落实,例如:每首歌的具体价格。

  索尼和苹果目前是MP3市场两个直接的竞争对手,索尼是传统随身听的绝对霸主,其品牌Walkman曾经就是随声听别称。而由于对Mp3市场的观望态度,让苹果后来居上。(李剑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