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商业周刊:印度外包厂商实力趋强跨一流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4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荷兰银行巨头ABN Amro的巨额外包交易使得印度塔塔咨询服务公司和Infosys科技公司在全球IT服务外包市场大大向前迈进了一步,缩小与全球IT外包巨头之间的差距。

  毫无疑问,印度IT外包服务提供商已经进入了全球一流厂商的行列。在9月1日这种论调再度得当了验证:印度IT外包服务厂商塔塔咨询服务公司和Infosys科技公司获得了荷兰银行巨头ABN Amro公司为期5年价值22.4亿美元外包合同中的相当可观的一部分。

  塔塔咨询服务公司从这个庞大的外包交易中获得了价值2.5亿美元的份额,这是印度外包服务提供商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数额。塔塔将为ABN银行在北欧和巴西的分支机构提供应用软件维护以及技术支持。另一家印度外包服务提供商Infosys从这笔交易中获得了1.4亿美元的份额,它将为ABN银行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分支机构提供类似的服务。

  塔塔咨询服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 Ramadori表示,这笔交易意味着全球IT服务外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是印度厂商的实力在不断增强,塔塔充分发挥了其全球网络的优势。

  蓝色巨人IBM公司是ABN Amro这笔外包交易的最大受益者,其份额达到了18亿美元,负责为该银行提供数据中心以及桌面计算服务。

  IBM、Accenture以及印度另一家厂商Patni计算机系统公司将携手负责今后五年该银行应用软件的开发。

  借助这笔外包交易,ABN Amro期望其IT职员数量将从5000名削减为1800名,而且每年将节省3亿美元。与此同时2000名员工将转移到技术供应商处。

  该银行的首席信息官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印度公司的实力以及廉价的人力资源,这向优化运作迈出了一大步。

  分析家相信,这笔交易将加强印度厂商的实力。一位业内专家表示,印度厂商的确擅长于创新,将软件外包给这些厂商的确是明智的举措,因为软件侧变换是最迅速的。该专家预计印度厂商最终将进入全球IT外包市场一流行列,从而对外包服务巨头如EDS、BearingPoint和法国的CapGemini造成潜在的威胁。

  不过美国小型外包服务公司正在反击。位于北美的商业咨询服务公司Keane年收入在9亿美元,该公司的总裁Rich Garnick表示,公司将美国和印度出色的人力资源整合在一起,以试图收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目前该公司9000名雇员中,2000名为印度本土人才。Garnick曾经负责印度IT服务外包巨头Wipro科技公司在北美地区的业务,他表示计划在今后三年将印度本地职员的数量提升到2万名。

  IBM、Accenture以及其它外包服务厂商也快速增加印度本地员工的数量。光是去年蓝色巨人印度本地职员数量从9000名增加到了23000名。

  现在全球IT服务外包市场,美国、欧洲和印度厂商三分天下。但是这些厂商都在快速扩张在印度的基地,无疑是看中了其廉价的人力资源,而在这方面印度厂商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跨入一流行列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