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深圳成软件外包重要城市 首创中印协作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42 深圳特区报

  首创中印软件协作模式迅速提升软件外包能力

  IBM、友邦、NEC、摩托罗拉等跨国企业纷纷在深开展软件外包业务

  【本报讯】(记者李兴华实习生刘洁)昨日,深圳软件业迎来一场盛会,“2005中国软件与外包国际化高级论坛”在深圳召开。全球权威的IT市场咨询公司Gartner的专家在会上
表示,深圳作为中国软件出口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在发展软件外包方面具有人才、市场机制等方面的优势,是吸引全球外包的重要城市。

  国际巨头纷纷抢滩鹏城

  Gartner是全球久负盛名的IT咨询机构,在全球IT产业拥有约3.5万个客户,几乎囊括所有世界级大公司,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级“伯乐”。该公司对深圳软件外包业务关注已久,去年就专门派出工作组来深圳进行了半个月的软件外包环境考察,为美国企业来深圳转移软件外包业务探路。

  Gartner副总裁DionWiggins表示,随着深圳软件外包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客户已把深圳作为软件外包的目的地。加上出于降低软件外包开发风险的考虑,国际企业也正在把订单从印度等少数国家向更多的国家转移,这无疑给中国软件外包巨大的机会。而深圳作为中国软件出口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很早就在抢占这个市场。

  目前,IBM、友邦、NEC、摩托罗拉等跨国企业纷纷在深圳开展了软件外包业务,不少订单都在100万美元以上。印度最大的软件外包公司TCS在近期发展战略中,明确提出要来中国的深圳等地拓展业务。印度第三大软件外包公司Satyam也表示,出于长远发展目标,Satyam将以深圳等城市为基地,到中国来开拓全球业务,并为全球客户降低风险。

  我市企业借力印度巨头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近几年,深圳与“软件新兴大国”印度在软件外包领域的合作逐渐深入,不仅共同成立了软件离岸开发中心,还联手在深圳启动了高端软件人才的培养计划。DionWiggins表示,深圳软件外包向印度软件巨头“借力”的成功模式,值得大力推广。

  DionWiggins表示,深圳首创的中印软件协作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模式,这是迅速提升外包能力的有效途径。展开合作以来的很短时间内,印度公司的业务模式、销售服务网络、质量管理体系及人才培养体系,已经在深圳落户。

  与印度软件巨头Zensar公司展开合作的深圳易思博公司,前不久在美国著名纺织企业LizClaibome公司面向全球的软件外包项目招标中,击败了数家全球知名的软件外包公司,拿下150万美元的首期软件外包订单。该公司总裁兰红兵表示,能够在与众多国际软件外包大公司的较量中胜出,得益于与国际外包公司合作的模式。

  所谓软件外包,是一些发达国家的软件公司将部分的软件项目通过外包的形式交给人力资源成本相对较低的国家的公司开发,以达到降低软件开发成本的目的。目前,软件外包已经成为发达的软件企业降低成本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软件新兴国家发展软件业的一条有效途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软件外包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