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索尼称液晶更有市场 称50寸产品售价不过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36 深圳特区报

  数码巨头索尼的每一次动作都会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

  将于下月上市的50英寸液晶背投电视市场售价不会高于两万元

  日前,数码巨头索尼在北京发布其2005年视听新品。索尼中国区总裁川崎成一在会上宣布,索尼在全球的液晶电视和液晶背投电视系列将由“BRAVIA”来表示,并高调宣布未
来将主攻液晶电视。

  液晶比等离子更有市场

  据索尼消费电子营业本部销售副总经理谢飚表示,虽然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索尼还有等离子电视在销售,但是索尼方面认为液晶电视将比等离子电视更有市场。谢飚说,液晶背投比大屏幕等离子电视价格更低,并且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液晶背投的灯泡寿命也更长,并且与等离子电视相比色彩的对比度更高,且没有烧屏现象。所以,索尼今后将把彩电市场的拓展重点放在液晶和液晶背投方面。谢飚进一步表示,公司对购买索尼等离子电视产品的用户依旧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只是今后不会再丰富等离子电视的产品线。

  50英寸

液晶不高于两万

  在新品发布会上,索尼方面发布的BRAVIA全新系列

液晶电视,包括旗舰机型V系列和普及机型S系列共计六款产品。屏幕尺寸涵盖26英寸、32英寸和40英寸主流市场屏幕规格。而在液晶背投电视方面,索尼这次推出的分别为42英寸和50英寸的两款机型。

  川崎成一透露,索尼预计将在10月份上市这两款RAVIA晶极光系列电视,其中50英寸液晶背投的市场售价不会高于两万元。当有媒体询问索尼这样的定价策略是否代表了其在高端

平板电视方面将执行新的价格政策,而不再是以往高高在上的“阳春白雪”时,川崎成一表示,索尼从不以价格战为主要市场策略,但是今后在平板彩电领域的价格不会偏离市场太远。

  与三星合资建厂

  目前业界普遍认为,索尼在液晶电视领域起步较晚,并且没有自己的核心面板生产工厂,从而只能依靠其他品牌的生产线来为其提供液晶面板。但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索尼早在两年前,已经与韩国三星在韩国合资建立了号称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器面板生产基地,目前已进入良性的生产阶段,完全可以保证索尼的液晶及液晶背投产品线的供应,从而为索尼主攻液晶电视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川崎成一介绍,在韩国的这条LCD生产线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第七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以32英寸的液晶面板为例,通常第六代生产线只能切割8片32英寸的液晶面板,而第七代生产线可以切割12片32英寸的液晶面板,在提高产能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液晶电视的单台成本。业内人士分析,这也许就是索尼宣布今后在液晶电视领域售价不会偏离市场太远的根本原因所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彩电行业的领导者,索尼的每一次动作都会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虽然索尼在高端平板电视领域的进攻速度远逊于松下、三星、三洋等品牌,但是否后来居上还很难说。(本报记者华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索尼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