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国压倒日本 8月三星等离子面板产量创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2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三星SDI公司日前宣布,上个月它生产的等离子面板创记录的达到215000块。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全球等离子面板市场的领先地位。

  三星SDI公司官员表示,在全球所有等离子显示器面板制造商中,三星SDI公司生产
的等离子显示器面板每月产量首次超过了20万块。三星SDI公司的母公司三星电子公司日前也披露说,明年末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全球头号数字电视制造商。

  三星电子公司数字媒体部门首席执行官Choi Gee-sung在柏林举行的国际广播电视电器展会(IFA)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下一年在数字电视市场,我们将成为最领先的制造商”。数字电视包括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背投电视和阴极射线管电视。与在二层玻璃之间装填着液晶的显示器相比,等离子显示器装填的是气体。尽管等离子显示器消耗的能量较高和较低的分辨率,但它主要用于超过40英寸的大屏幕电视。

  三星电子公司是全球最大储存芯片制造商。Gee-sung说:“四年前,三星电子公司在消费电子展会上的展厅面积仅495平方米,但目前已经扩展到了4950平方米,展厅面积的扩大证明了三星电子公司在欧洲市场的地位正在提高”。

  三星SDI公司的官员认为今年8月份的产量比7月份增长了139%的主要原因是提高了生产能力,各种客户的业务量强劲增长和精确的市场预期。他说:“自2001年7月份我们开始大规模生产

等离子面板以来,这次破记录的成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很大程度是由于我们采用了新技术提高了生产力”。

  三星SDI公司的官员指出,公司在今年3月份达到每月生产15万块后,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就达到破记录的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的销售量增长了153%达到220万块。在全球等离子显示器面板市场,三星SDI公司的市场份额从前半年的31%到8月分攀升至34%。

  行业分析师表示,在全球等离子显示器面板市场,韩国的三星SDI公司和LG公司是领先厂商,预期今年它们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将达到64%。相比之下,日本的松下电气工业公司和日立-富士通等离子显示器公司的市场份额将下滑为35%。去年韩国的等离子显示器面板在全球的份额为41.9%,而日本厂商的市场份额为55.7%。行业分析师称,预期韩国等离子显示器行业到2010年之前将继续强劲增长。2006年等离子显示器行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470亿美元,2007年将等到43亿美元。2008年年将达到577亿美元,2009年达到640亿美元,2010年达到711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