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对消费电子市占率不满意 推新品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02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9月6日消息,在消费电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利润空间更为稀薄的今天,三星电子公司启动了新一轮品牌推广运动,试图打造全球精英品牌。三星副总戴卫·斯蒂尔在IFA展会间隙向路透社记者介绍了品牌战略的初衷与目标。

  CNN网站消息,据Interbrand全球品牌排名显示,三星的排名已提升到了20位,而竞争对手索尼公司则跌至28位。尽管如此,公司高层仍然感觉到消费者在看到三星品牌时,心跳的加速仍然不够快。

  三星是一家综合性的电子公司,其产品从芯片、平板显示器部件到手机和电视等整机产品不等,就销售额而言,三星已挤身于全球三甲。公司的绝大部分利润来自零部件和手机业务,消费电子产品的利润已相当稀薄,这一状况与其竞争对手索尼、松下和飞利浦非常相象。

  三星目前的战略主要的出发点是维持销售额的持续增长,新的品牌推介战略旨在进一步扩大三星产品在消费电子市场所占的份额。

  三星公司消费电子部门营销副总裁戴卫·斯蒂尔说,“我们的目标是以更加优惠的价格促进销售,相信借助于三星品牌在用户中享有的口碑和特有的吸引力与亲和力,增加利润率并不困难。” 注重设计也是三星一贯的竞争理念,与同价位同档次的产品相比,三星产品显得更为时尚和前卫。

  斯蒂尔还特别强调,三星会进一步扩大并加深与零售渠道商之间的关系,他说,“即使我们的品牌战略非常成功,但如果没有很好的渠道市场来弥合与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距离,我们的战略仍然不会有什么结果。”

  斯蒂尔说,“8年前,在大多零售商来说,三星还算不上一个主要的MP3、电视及手机产品的供货商,现在我们已达到了这一目标,目前的任务是进一步扩大并加深与渠道商之间的关系。 ”

  三星是全球顶级的存储芯片和平板显示器制造商,截至6月份的上个财季获净利润为1.69万亿韩元(16.3亿美元),而一年前同期净利润为3.13万亿韩元,价格压力造成了利润的大量流失。

  据路透财经提供的数据,预计三星公司本财年的赢利为7.6万亿韩元,与上年财年10.8万亿韩元相比下滑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三星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