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甲骨文技术应用大会专题 > 正文

甲骨文协作套件10g上市 增强管理与协作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肖珊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5年9月2日,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oration)在美国总部宣布Oracle 协作套件10g(Oracle Collaboration Suite 10g)全面上市。这套全面的协作产品具有强大的功能,可帮助各公司在整个企业范围内更好地管理和提供内容及信息。Oracle协作套件10g 增强了内容服务、实时协作、融合信息等组成模块的功能,并为工作空间模
块增加了新的功能。

  Oracle协作套件10g以Oracle数据库10g和Oracle应用服务器10g为基础,是市场上第一个能够对单一架构上的所有结构化和非结构化企业信息进行无缝管理的协作产品。Oracle协作套件10g属于Oracle Fusion Middleware系列,可无缝集成到企业应用及流程中,以提高企业效率。企业可以提高敏捷程度、更快地做出决策并降低不同技术环境的风险和成本。

  甲骨文公司亚太区Oracle Fusion Middleware销售副总裁Roland Slee说:“亚太地区渴望提升

竞争力的企业将受惠于Oracle协作套件10g具备的实时功能及团队协作功能。Oracle协作套件的采用率已大大增加,因为亚太区的企业越来越深入地了解到Oracle信息架构(Oracle Information Architecture)如何使协作工具能够更好地与现代的、灵活的业务流程相集成。今天,甲骨文提供的解决方案提供了横跨多种内容、多种沟通方式和多种协作风格的集成式协作功能。”

  Roland Slee先生还表示,亚太区的教育机构和政府组织正在采用甲骨文的协作商务解决方案。“甲骨文已经把协作软件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用户可以用它管理信息,在参与目前活动的人员范围内,向合适的人提供合适的信息。这套集成的工具使用户能够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用任何设备进行交流,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协作给企业带来的价值。”

  IDC研究副总裁Mark Levitt说:“企业渴望用协作工具在内部团队和社区之间建立联系,同时在安全的环境中处理内容和信息。对于需要前后协作的组织以及企业级工作场所来说,协作工具已经变得非常重要。”

  美国陆军研究、开发与工程指挥部军备研究、开发与工程中心知识管理总监兼首席信息官George Albinson说:“由于需求增多和技术发展,我们需要一个跨部门、跨产品线而且用不同技术安全地实现用户集成的解决方案。我们的工作环境是:每个科学家和工程师都参与面向多种客户的多个集成产品团队,Oracle协作套件10g完美地满足了这种环境需求。尤其具有吸引力的是Oracle协作套件的易用性和Oracle应用产品及数据库产品的安全性。这个套件是实现安全可控访问以及流程与产品的创新及集成的理想平台。”

  Oracle协作套件10g内容服务

  Oracle协作套件10g内容服务(Oracle collaboration Suite 10g Content Services)增强了面向整个企业范围内所有用户的内容管理功能。Oracle协作套件10g内容服务是一个强大的平台,为整个企业范围内的记录管理、业务流程自动化和集成文件管理而定价和设计。目前在企业数据中,非结构化数据占80%以上,Oracle协作套件10g内容服务是第一个帮助客户管理非结构化数据并降低企业内所有用户风险的产品,同时它还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

  客户可用Oracle协作套件10g内容服务(以前名为Oracle Files)管理企业信息和政策,以实现法规遵从并降低与内容管理不善有关的风险。Oracle协作套件10g内容服务增强了文件管理和共享功能,增加了新的文件生命周期和记录管理功能以及业务流程自动化功能。

  Oracle协作套件10g工作空间

  Oracle协作套件10g工作空间(Oracle Collaboration Suite 10g Workspaces)增加了新的团队协作功能,各项目小组可以非常容易地在一个专门用于特定项目或流程的安全环境中组织和管理文件、信息、会议、任务及讨论,以实现紧密协作。Oracle协作套件10g工作空间可利用Oracle协作套件10g的所有服务,如电子邮件、

日历、内容服务、讨论、出席、Web会议和即时通信。

  企业用户从事基于项目的工作时,用Oracle协作套件10g工作空间比用电子邮件等传统工具的效率高。Oracle协作套件10g工作空间在一个地方就可获得与某个文件有关的所有活动、讨论、会议、行动、任务和电子邮件信息。这样一来,用户就能够发现、获得、管理和利用所有与该文件有关的知识。同时,Oracle协作套件10g工作空间还借助Oracle数据库10g来管理非结构化信息,并确保按照所制订的政策和记录规则合适地管理这些作为企业知识资产的信息。

  Oracle协作套件10g实时协作

  Oracle协作套件10g实时协作(Oracle Collaboration Suite 10g Real-Time Collaboration)除增强了Web会议功能之外,现在还具有即时通信、话音聊天和出席功能。用户用Oracle协作套件10g实时协作可以在整个企业范围内即时找到有关人员和小组,实现安全实时的交流,同时还可从即时通信无缝地转换到话音聊天或Web会议模式。用户还可保留通信记录,以满足企业管理和法规要求。Oracle协作套件10g实时协作可集成到企业应用和流程中。

  Oracle协作套件10g融合通信

  Oracle协作套件10g融合通信(Oracle Collaboration Suite 10g Unified Messaging)为在高度可扩展和可靠的Oracle数据库10g中管理电子邮件、话音邮件和传真信息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平台。Oracle协作套件10g融合通信的新增功能包括Oracle Web访问(Oracle Web Access),该新功能把用户友好的设计与丰富的功能结合在一起,使用户感觉就像在台式机上使用浏览器一样。Oracle协作套件10g融合通信支持Push-IMAP协议等标准,可通过公网向各种无线设备传送电子邮件,降低了融合通信方案的实施成本。

  供货、打包与价格

  Oracle协作套件10g由Oracle协作套件10g内容服务、Oracle协作套件10g实时协作和Oracle协作套件10g融合通信组成,价格为每用户60美元。上述3个产品每一个的许可证价格都是每用户45美元。Oracle协作套件10g记录管理(Oracle Collaboration Suite 10g Records Management)是Oracle协作套件10g或Oracle协作套件10g内容服务的可选附加软件,价格为每用户1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