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行业消息称主板芯片组制造商将提产品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1:10 ChinaByte

  天极网9月3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据台湾行业消息来源称,本季度芯片组价格趋向上涨,芯片组价格上涨必然对主板价格产生冲击效应。

  由于英特尔削减了低端芯片组的生产,看起来需求显然超过供给,从而迫使买家转向对手供应商SiS公司、Via公司、ATI公司和Navidia公司。

  有关媒体引用消息来源称,因受芯片组价格上涨影响,SiS公司已将芯片组价格提高了10-15%。有关消息来源称,另外三家公司也将随之涨价,将芯片组价格提高10%。

  涨价将改善第三季度的财务结果。该消息来源的计算结果显示,SiS公司和VIA公司第三季度芯片组出货数量约在780万个,比二季度的600万多出30%。ATI公司的出货数量有望跃升150%,从2季度的200万个上升到3季度的500万个,主要原因是用户对RC410芯片组的支持,该芯片组针对英特尔处理器。由于ATI公司将自己的北桥组件与Uli公司的南桥芯片捆绑销售,后者也有望看到三季度出货量大幅提高。

  由于卡特里娜飓风的影响,第三季度以后的形势较为悲观。本周,美国

半导体产业协会警告说,油价上涨将对芯片产业产生严重影响。

  飓风灾难对美国石油和汽油生产的影响使已在飞涨的

原油价格更加雪上加霜。灾难已推动了美国
汽油价格
上涨,预计汽油价格上涨将影响其他行业。可能的结果是今后数月中消费者开支萎缩。从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第二季度,芯片制造商的客户们可能发现自己处在供过于求的境地,或者要求制造商降低价格,以便让自己产品的价格适应消费者的出价要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10,000篇。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