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正式实施反击策略 决心与AMD抗争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0: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从周四英特尔向美国特拉华州地方法院递交的一份长达63页辩驳文件中,看到了芯片巨头反击的决心。与此同时,英特尔的反击策略也在逐步成型,其反击的思路不仅仅是为了驳斥来自AMD的指控,更多是要剖析AMD失败的原因应该归咎于其自身,而与英特尔无关。

  芯片巨头在向AMD传递这样的信息:你能否振作起来只能靠你自己了。这次反击表明
了英特尔不会再和AMD进入和解程序,而是会在法庭全力以赴。为此这一诉讼将持续数年的时间。

  回溯以往英特尔和AMD的诉讼,多数以和解作为最终结果。随着案情的进一步发展,AMD将不得不驳斥英特尔论断-AMD失败的业务完全是其自己的判定造成的。此外,AMD还不得不说服PC制造商自愿为其作证,公开支持其关于英特尔采用反公平竞争手段的控诉。如果没有志愿者,AMD表示将采取强迫手段让这些PC制造商公布其所做的事实。而这么做将恶化AMD和PC厂商的关系,在被强迫公开厂商的隐私信息之后,它们还会乐意和AMD打交道吗?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这场可能会持续数年的法律纠纷并不关心。来自Think Equity Partners的分析家Eric Ross依然建议购买英特尔

股票,并适度出售AMD股票。针对这两家公司的股票评价等级并没有受到这场法律诉讼的影响,这位分析家表示,这场法律纠纷对两家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微乎其微,不顾结果如何,英特尔的竞争力依然会很强大,而即时AMD获胜了,也不会对两家公司的股价造成太大的冲击。

  在反击文件中,英特尔强烈地驳斥了AMD关于声称英特尔垄断PC机处理器市场的论点,并否认了通过威胁计算机制造商以及提供折扣来排挤AMD的这种做法。在今年6月份AMD提交的诉讼文件中,AMD表示英特尔对38家公司包括大型的计算机制造商、小型系统集成商、渠道批发商以及零售商采用了恐吓和高压政策来迫使这些公司采用英特尔的芯片产品。

  英特尔表示其获得PC处理器市场绝大部分份额是通过对研发和制造的持续投资获得的,而不是借助于不正当的手段。英特尔还表示,公司向PC制造商提供折扣以及市场宣传赞助费用,有助于消费者获得更低价格的PC机产品。

  英特尔称,AMD最大的失误就在于使用合同制造商来生产其芯片处理器,而这将对AMD打造更廉价芯片处理器形成了直接的影响。

  英特尔首席法律顾问布鲁斯-赛维尔表示,AMD是其自身业务模式的牺牲品或者受益者。AMD的战略失误也让英特尔获益匪浅。在过去的10年间,AMD并没有向英特尔那样耗费巨资投资芯片工厂的生产,同样,AMD也没有像英特尔那样花大力气研发

笔记本电脑芯片,从而错过额这一快速成长的领域。

  在AMD发展史上,让英特尔竖起大拇指的无疑是2003年推出的x86构架64位处理器Opteron,这直接导致了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从95%下滑到了90%。Opteron为AMD带来的成功是显而易见的,至少从英特尔来看是如此,这是微处理器领域开放式竞争的结果,尽管观察家认为90%的市场份额足够维持垄断地位了。

  此外,英特尔还驳斥AMD自相矛盾的说法:在媒体面前和法庭上,AMD将自己描述为一个受害者,而股市AMD却成了一个成功的典范。

  不管如何,此番芯片巨头已经下定决心抗争到底,AMD究竟能否从这场诉讼中获得实惠依然是个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