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立推高灵敏碰撞保护硬盘 落地4英寸不损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0:1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五日立公司表示,它的高储存容量微型1英存硬盘和改进后的1.8英存硬盘已经开始发货。这些硬盘通常使用在便携式数字音乐播放器等消费电子装置中。更高储存容量的微型硬盘在今年年底之前可以投放市场。

  日立公司指出,公司现有的高容量微型硬盘为6GB模式,新推出的硬盘采用了6GB和8GB二种储存容量。8GB硬盘的储存空间足够储存500首MP3歌曲。较高的储存容量是新型硬盘的重要功能之一,与现有的硬盘相比,新推出的硬盘尺寸减少了20%,能量消耗降低了40%。

  根据日立公司的计划,目前有少量的高容量硬盘可以投放市场,大规模生产将从10月份开始。到12月份,另一个版本的硬盘将整合一款新的碰撞保护系统。在不同的消费电子产品中微型硬盘的端口也不相同。

  日立公司硬盘业务部门代理综合主管Larry Swezey 表示 ,日立公司整合的名为“特别灵敏保护”(ESP)的碰撞保护系统能够觉察硬盘在落下和横向移动时磁头是否离开了硬盘。任何的碰撞——例如人们在拿着硬盘时不慎摔倒,都可能导致磁头粉碎在硬盘中,硬盘的破碎将使储存的数据被丢失。原来的硬盘已经具备了一些保护能力,但新的碰撞保护系统提高了保护功能。使硬盘在工作时跌落4英寸也不会损坏磁头和丢失数据。日立公司表示,新推出的高容量硬盘尤其需要这种碰撞保护系统,因为与

笔记本电脑相比,这些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的硬盘通常更容易被碰撞。

  在新推出的1.8英寸Travelstar硬盘中也整合了碰撞保护技术,通过采用一个较小的读取/书写磁头和低形状的引擎,1.8英寸硬盘更加轻薄,与原来的7毫米厚度相比,新推出的30GB硬盘厚度仅5毫米。60GB版本的硬盘厚度也从9.5毫米降低到8毫米。日立公司表示,原来模式的硬盘本月可以发货,新模式的硬盘到2006年第一季度可以投放市场。

  新硬盘的成功是日立公司今年1月份在拉斯韦加斯(Las Vegas) 国际消费电子展会上的一个承诺。在这次大展上,公司拟订了新硬盘开发计划并承诺在今年年底之前投放市场。并宣布新的微型硬盘的容量为8GB 和10GB二种版本。1.8英寸硬盘的容量在60GB至80GB之间

  Swezey表示,日立公司原来估计新推出的二种低端硬盘可能非常流行,他说,尽管我们没有把握,但我们将瞄准市场的需求。许多来自消费者的信息显示,在假日购物旺季,他们需要高容量的产品。另一个原因是成本,如果投入了更多的金钱,在技术上可以开发出更高容量产品。但消费电子产品有一个强硬的标准:制造商必须考虑成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