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二季度磁盘储存市场排行出炉 惠普荣获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0: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2日(北京时间 9月3日)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司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05年第二季度在全球磁盘储存市场,销售收入总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9%达到56亿美元。分析师在本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今年第二季度的增长是过去8个季度以来增长幅度最高的季节。今年第二季度磁盘储存系统储存的数据信息总量petabytes(万亿字节)同比增长了59.3%达到457petabytes。IDC公司解释说,磁盘储存系统包括外部磁盘和内部磁盘储存系统。

  IDC公司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磁盘储存市场,惠普公司以23.5%的收入份额荣获冠军,随后是 IBM公司,它的收入份额为20.5%,EMC公司以14.4的收入份额保持了第三的位置。戴尔公司排名第四,它的收入份额占8.3%,Sun微系统公司以6.1%的份额排在第五位。Sun微系统公司是惟一丢失了市场份额的公司,去年它的销售收入份额为10.4%。

  IDC公司储存系统项目主管Brad Nisbet表示,更多的企业依赖商务信息的价值,储存市场为它们的发展提供了机会。在外部磁盘储存市场,全部工厂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8.6%达到38亿美元。EMC公司以21.2%的收入份额巩固了它的全球第一的位置。随后是惠普公司,它的份额为18.8%;IBM公司排在第三位,它的收入份额达到13.8%,戴尔公司以8.3%的市场份额取代了日立数据系统公司排在第四位,日立数据系统公司下滑到第五名,份额为7.3%。

  IDC公司表示,戴尔公司的成功主要应归于它与 EMC公司的合资企业。它允许戴尔公司转售合资企业的储存系统产品。分析师认为,储存产品销售收入的增长应归于销售商的努力和产品的品牌而不是制造商。

  在外部磁盘储存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戴尔公司是增长幅度最大的公司,它增长了27%,惠普公司和 IBM公司也实现了而位数增长,它们分别增长了13.7%和13.4%。惠普公司的增长并不让人感到奇怪,因为2004年第二季度惠普公司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疲软。在全球外部磁盘储存市场,前五名厂商的份额总数大约为70%。

  IDC公司解释说网络储存市场包括NAS(网络组件储存)和iSCSI标准的开放NAS(存储区域网络),这一市场同比增长了16.1%几乎达到25亿美元。EMC公司以27.9%的收入份额稳坐头把交椅,第二名是惠普公司,它的市场份额为21.3%。戴尔公司和IBM公司表现出强劲的增长,他们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2%和22.9%。

  NAS(网络组件储存)市场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9.5%达到4.75亿美元。在这一市场只有二个主要的厂商,EMC公司以40.2%的销售收入份额位居第一,Network Appliance公司的销售收入份额为35.2%。

  在包括iSCSI标准的开放存储区域网络(NAS)市场,销售收入达到2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7.8%。EMC公司与惠普公司几乎打了个平手,它们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5%和24.8%, IBM公司位居第三,份额为14.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