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蓝光阵营称已无法统一标准 DVD大战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7: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蓝光DVD阵营本周五表示,两大DVD阵营之间缺乏建立统一DVD标准的共同点,因此一场DVD格式大战已经在所难免。蓝光阵营同时宣布,蓝光DVD相关产品将于一年之内上市。

  蓝光阵营发言人弗兰克-西蒙尼斯(Frank Simonis)在IFA消费电子展会上表示:“如果我们建立统一DVD标准,它也不会是两种标准简单的叠加。我们更愿意在现有两种标准之
外寻找一种更好的标准,但目前还没有找到。”他同时称,蓝光阵营将于明年春天确定蓝光DVD光盘的规格说明。不久之前,HD-DVD阵营宣布HD-DVD相关产品将推迟到明年发布。西蒙尼斯表示:“我们已经不再落后。”

  同当前投入应用的DVD标准相比,下一代DVD格式可以为用户带来更清晰的图像、更高质量的音频、更大的容量以及更有效的版权保护。下一代DVD标准之争主要围绕着索尼和松下支持的蓝光光盘标准以及东芝主导的HD-DVD光盘标准展开,这两种标准都获得了多家消费电子厂商和内容供应商的支持,分别形成了自己的阵营。两大阵营争夺的焦点是价值数十亿美元的DVD

播放器、PC驱动器和光盘市场。

  到目前为止,蓝光阵营的主要硬件厂商包括索尼、松下、三星电子、飞利浦、戴尔、惠普、

苹果电脑和日立;HD-DVD阵营的主要硬件厂商包括东芝、NEC和三洋。为了获得更广泛消费者的支持,蓝光阵营和HD-DVD阵营曾展开多轮谈判,但最终都已失败告终。蓝光标准同HD-DVD标准并不兼容,要建立统一标准就意味着两大阵营必须有一方放弃自己的标准,这一前提双方都无法接受。

  同硬件厂商相比,内容供应商在两大DVD阵营中的分布更为均匀。其中,华纳、环球和派拉蒙支持HD-DVD标准,而蓝光阵营则包括二十世纪

福克斯、迪斯尼、索尼影视娱乐以及狮门家庭娱乐公司。二十世纪福克斯在IFA上表示,该公司选择蓝光标准主要因为这一技术可以有效防止DVD盗版。二十世纪福克斯技术部门总裁安迪-塞托斯(Andy Setos)表示:“我们仔细比较了两种DVD标准,最终发行蓝光标准在内容包含方面更胜一筹。”

  尽管在版权保护方面不尽如人意,现有DVD标准却是消费电子历史上普及速度最快的技术,同时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版权收入。如果蓝光标准和HD-DVD标准同时共存,消费者的利益将受到损害,因为这两种标准并不兼容。(天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700,000篇。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