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顺和达打响价格战枪声 ERP全线降价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6:40 新浪科技

  来自著名ERP厂商顺和达的惊人消息:9月1日,顺和达系列软件20余款产品全线降价50%。降价后的产品,最低的市场价仅为140元,其中有一款ERP的市场价竟跌至7500元。此次降价是顺和达打响中国软件价格战的第一枪。由于顺和达是中小企业管理软件的专业厂商,有业内人士认为本次降价将有利于中小企业管理软件的普及。

  顺和达董事长蔡忠良表示,本次降价目的有二:第一,占领更大的中小企业管理软件
市场份额,加速管理软件普及;第二,顺和达经过11年的发展,资金、技术等实力都达到了成熟阶段,本次降价将配合公司既定的“第三个五年计划”,为上市融资做好准备。

  如此疯狂的降价,引起行业界的轩然大波。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企业购买ERP产品并非一味看重价格,更重要的是适用性和服务质量,因此有人甚至质问:顺和达是在“跳水”还是在“跳楼”?

  价格战如箭上弦,不得不发

  尽管来势突然,但有些厂商认为软件行业的价格战早晚要来。一些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中国软件企业的

竞争力大幅提高,但却未能避免(也很难避免)产品的同质化;加之外国软件的全面进军中小企业管理软件市场,价格战迟早要开;更为关键的是,目前软件行业确实存在较大利润空间,能够在不同程度上让利给消费者。

  2005年3月,用友大幅调低产品价格。尽管用友极力声明ERP普及化不等于“白菜价”,但当市场上用友的某些产品已经降到了2万元左右后,确实加快了管理软件的普及化。

  软件行业是高利润率也是不争的事实。在《世界商业评论》排出的十大暴利行业中,软件行业排名第八。专家告诉记者,一张光盘的制造成本是9分钱,高档软件的包装成本不过5元钱,但软件的大头往往在于研发。以软件巨头微软为例,WINDOWS98卖了近8年,赚的钱已经足以再研发40个WINDOWS98了。

  占市场,上市,开渠道,顺和达欲“一箭三雕”

  对于本次降价,顺和达软件营销中心卢三妹透析的更为清楚:目前,顺和达的“仓管王”和“商务王”软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分别是第一和第三,加之日本、欧洲等海外开拓的市场,用户量已逾二十万,公司的发展也到了一个“瓶颈期”。因此,顺和达希望通过降价来进一步开拓市场,同时也能有力的配合上市和渠道开拓。

  降价对于渠道开拓的推动力是显著的。卢三妹表示,借助次“白菜降价风暴”之力,目前顺和达已在天津、南京、深圳、成都、武汉等一级城市建立了分销渠道,预计到年内,顺和达可建设300核心分销商,遍布全国各地乃至国外主要区域。

  对于大幅降价是否会影响企业形象以及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的问题,卢三妹认为,市场经济竞争的激烈化使广大中小企业的盈利水平日趋下降,因此产品降价一定会吸引更多的用户。至于品牌形象,卢三妹认为可能会受一些影响,但基于顺和达的综合实力也不会受太大影响。而且为了配合“白菜风暴”行动,产品已在上月底全线升级,产品的主界面、包装盒、产品说明书、宣传单等资料已全部更新,将给用户一个物美价廉的全新体验。除产品外,还建立了完善的服务支持体系,服务网点遍布全国地市,用户还可通过远程控制——快递通即可享受顺和达“一流服务”。

  卢三妹认为顺和达的疯狂降价必定引来同行业的“跟风”,从而引领中国中小企业ERP的普及时代。而业内人士则认为这还有待观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