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CD三季度价格继续反弹 销售有望超11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5:25 ChinaByte

  天极网9月2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 据外电引述一家显示器市场研究公司周五发布的报告说,在强劲需求的带动下,今年第三季度用于电视机、电脑的液晶显示器的价格还将攀升。全行业销售收入有望增长35%,达到创记录的111亿美元。

  DisplayResearch公司发表的报告说,在第二季度,大尺寸液晶显示器的平均价格比第一季度反弹了2%,达到192美元,止住了连续三个季度的跌势。该公司说反弹的原因是供
货趋紧,需求依然强劲。

  报告预计,三季度的

液晶显示器销售量将继续增长8%,比去年同期更是增加61%。在价格稳中有升的情况下,LCD产商的销售收入可望比去年同期猛增35%,创下历史记录。

  今年二季度,

液晶显示器出货量同比增长46%,达到了5000万台。不过,由于销售单价同比下跌34%,总体销售收入跟着下跌3%,仅为96亿美元。由于用于电脑和电视机的液晶显示器市场普遍看好,各产商大都投资数10亿美元扩大产能,导致价格下降。

  在市场竞争格局中,韩国的LG飞利浦LCD公司超过三星电子,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器产商,其市场份额为23.4%,三星捧走20%的市场。

  中国台湾的友达光电赢得了13.9%的市场,齐美电子紧随其后,市场占有率为11.3%。(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