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RINC与500架飞机签约 HFDL让飞行更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2:0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日北京报道 ARINC今日宣布,截止目前,已经成功与世界500 多架飞机签订合约,为其提供HFDL(高频数据链)服务。

  HFDL是ARINC 特有的一项服务,它不需要通信卫星,不需要数以百计的VHF (甚高频)地面站,却可以覆盖到更多的航线。由于其具有的日益增长的实用性以及低廉的成本,HFDL在2005年得到迅猛发展,ARINC 一经推出HFDL,仅在前 9 个月即签约125 架飞机。

  HFDL已被众多飞机制造企业和航空公司所接受:当今领先的飞机机身制造商生产的大多数飞机都可使用HFDL,航空公司也经常将是否配置 HFDL作为接收新飞机的标准。HFDL机载设备比卫星通信要便宜的多,这使得HFDL成为远距离海洋航线和卫星通信覆盖不到的极地航线数据链服务最为经济可靠的选择。

  ARINC GLOBALink/HF 的业务经理Michelle Kyle 表示: "很多航空公司都使用HFDL来替代卫星,或者作为备份。对于那些需要无缝数据链能够实现百分之百有效覆盖的航空公司来说,则从HFDL中得到了很高的投资回报。"

  ARINC在1998年即开始提供特有的HFDL服务。HFDL与VHF 和卫星通信服务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大范围高频信号,该信号可发射到几乎占全球二分之一的地方。因此,仅需要几个HFDL 站点就可以覆盖全球。

  今年上半年,ARINC 安装了其1998年最初计划中的第14个也是最后一个HFDL站点,该站点为北大西洋航线提供冗余覆盖,同时可为其他地区航线提供辅助覆盖。

  为确保更加稳固的覆盖和有效性,ARINC 近期对其HFDL站点进行了技术升级。新电子设备和软件的安装将为所有14个站点在2006年带来更强的功能。

  Kyle补充说:"HFDL 机载设备很简易,高频信号可以到达全球意味着我们能够提供不间断的覆盖服务。商业货运航空公司和客运航空公司都发现HFDL比卫星通信更经济。"

  ARINC 为全球航空公司提供完整的地空数据链通信服务,包括GLOBALink/VHF TM,GLOBALink/卫星通信,和GLOBALink/HF。ARINC全球航空网络每天都在传输数百万报文,超过全球航空公司运营通信量的一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