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torageTek接受Sun收购报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0: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胡孝敏

  有IT狂人之称的Sun公司董事长斯考特·麦克尼利的一项“大手笔”收购将如愿完成。全球著名的磁盘存储公司StorageTek昨天召开股东大会,经过投票,99%的股东赞成公司以41亿美元的价格被Sun公司收购。StorageTek的股东将因此次收购得到每股37美元的现金。

  记者昨天还从Sun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在今年9月13~14日举行的Java中国大会上宣布完成此项收购。

  根据双方的协议,在未来的存储产品领域,合并后的Sun公司将使用数字代号品牌,而知名度较高的StorageTek产品将沿用之前的品牌。另外,Sun公司的凯瑟琳将最终入主整合后的磁盘业务部门。1995年,正是她成立了Sun旗下的存储产品业务部门。

  “在StorageTek这桩交易之前,我们银行里有74亿美元的存款。他们的确在我们的口袋戳了一个小洞。”Sun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麦克尼利承认,收购StorageTek的的价格很高。不过他强调,这桩交易可让Sun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完整的存储管理服务,而StorageTek的产品正好能与Sun现有的层次型存储管理软件相辅相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