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国开发出光学芯片 综合性能提高1000多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2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韩国研究机构揭开了一款光学芯片的神秘面纱。据该研究机构称,这款光学芯片的综合性能比现有的芯片提高了1000多倍。

  这个研究机构是韩国浦项科技大学(POSTECH 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教授Kwon O-dae领导下一个研究组织。该研究组织采用了全球首款光量子环(photonic quantum ring (PQR))激光技术制造了这种光学芯片。据称新开发的光学芯片能够使光缆技术提前10多年。

  这种光量子环激光技术是这个研究团队三年前开发的。这种新技术在制造芯片时,仅使用一小部分常规激光电流,因此它散发的热量很低。采用这种方法制造的芯片能够大幅度提高整个芯片的综合性能。

  Kwon表示,采用光量子环激光技术制造的芯片名为“Omega”,这一光学芯片工作时的电流为极微小的纳米级水平,这种超微的制造方法可以制造出“轻量级”芯片,通常许多装置规定了冷却系统的尺寸,例如象计算机。新开发的芯片在工作时不需要安装传统

半导体芯片所需要的冷却系统。

  由于新开发的芯片在使用时没有电流通过,采用这种芯片设备的电池寿命可以延续很长时间。Kwon表示,领先厂商三星电子公司开发的显示器面板在使用时实质上也不需要能量,但这种面板也具有较高的分辨率和明亮的色彩。他补充说,这一技术可以用来制造较小的手机显示器面板和特别大的显示器面板。

  Kwon指出,新开发的这一技术可以直接投入商业化使用,“Omega”芯片在一些主要的工业发达国家正在申请专利。它同样可以使用在便宜的、能够有效升级的超高速互联网连接系统中。

  目前一些使用光缆的互联网服务公司已经出现,但由于成本较高和技术上的困难,许多家庭仍然依靠铜线电缆。科学家表示,由于Omega芯片的出现,家庭用户可以享受到等同于光缆的互联网服务品质。

  Kwon表示,新的光学芯片的开发可能将催生一些未来的技术例如象无人驾驶汽车。这些“智能传输系统”是美国在2000年6月在《时代周报》上选择的21世纪10种最重要技术之一。一些专家当时表示,这些新的系统需要 10至20年的时间才能够成为现实。

  教授说,在新的开发领域,走在了全球最前面的韩国公司公开了这一方法,这是他的开发团队的重大突破。他们开发的所有技术都适合国内使用。他表示,Omega芯片技术可能将以较低的费用、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捐助给高级芯片制造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4,000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