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银联增加电子钱包和英文标识 瞄准欧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7:18 新闻晨报

  增加英文标识与“电子钱包”标识 增电子钱包标识

  □记者 马伟伟 付涛

  晨报讯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中国银联有望在本月内推出新的银联卡标识,为其进军国际市场作准备。

  业内人士透露,银联新标识在色彩和图案上与原标识基本一致,主要变化在于加入了国际元素。此次中国银联在标识上有两大调整。首先是在原标识的基础上增加了英文标识,此举被认为是为银联卡在非汉语地区的推广“铺路”。目前,银联卡已“走出国门”,可以在新加坡、泰国和韩国等地使用。中国银联曾向外界宣布,今年底前将开辟美国市场。

  中国银联标识的另外一大调整是增加了“电子钱包”标识。“电子钱包”主要用于小额支付,持卡人可进行离线交易。银联有关人士透露,推出“电子钱包”标识并不意味着同时将推出相关产品上市,目前这只是一个前瞻性的设计,为以后该类产品的出现作准备。据称,万事达卡(Master)的姊妹卡“Mondex卡”就是类似的“电子钱包”。

  几天前,中国银联总裁万建华曾向外界表示作大银联品牌的想法:“VISA在整个银行卡领域里占有超过50%的市场份额,万事达是23%到25%,两家就占了近80%的份额,剩下的品牌在瓜分25%的领域。在银行卡及电子支付领域里非常突出的就是赢者通吃、得品牌者得天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6,000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