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国政策导向Linux 邮政部门将弃用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1日消息,作为韩国国内最大的邮政服务部门,韩国邮政本周三表示,将会在国内桌面电脑系统中,采用免费的开放资源操作系统Linux,从而代替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

  english.yna.co.kr报道,在计划中的第一步,韩国邮政将会在全国2800家分支机构的4748台台式电脑中安装Linux操作系统,这些电脑主要供给客户使用。据韩国邮政方面表示
,这一决定也是相应政府的号召,即加大对于开放资源Linux的使用力度。据官方报道,从昂贵的Windows过渡向免费的Linux,每年总共能够节省多达81.855万美元。而在计划的第二步中,今年年底韩国邮政计划在网络银行以及支付系统中采用Linux,取代更为容易收到黑客和病毒攻击的微软Windows。

  作为世界上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国家,韩国的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了1200万,在政府的倡导下,韩国正在掀起一股开放资源Linux热潮。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5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