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应用材料副总裁王宁国跳槽华虹半导体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1日消息,全球第一大半导体设备供应大厂应用材料 (Applied Materials)的执行资深副总裁王宁国,周一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并将转赴上海,担任我国华虹半导体集团执行官。由于王宁国是硅谷职务最高的美商科技主管,因此他的动向极受关注。

  王宁国表示,他在应用材料从事半导体设备工业二十多年,现在转向芯片制造工业,这将使他在半导体工业的经历更完全。王宁国认为,他到华虹半导体担任总裁,做的是以
前没有做过的事,其最大挑战,在于文化和环境的不同。他目前最大的期望,是将华虹半导体改造成一个国际化公司。

  据港台媒体报道,王宁国是应用材料执行资深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他在全世界

半导体产业中,卓具声望,全球晶圆大厂几乎均有应材公司的产品。王宁国规划全球市场的进展与发展,任何决策均对产业界有莫大影响。

  王宁国是企业管理长才,也是技术开发专家,拥有一百多项专利。早年时,他首先提出单一芯片集合制程技术,解决了传统晶圆厂的问题,将半导体工业带入更精密领域。今日,在华盛顿史密森尼博物馆内有一个永久展示的半导体设备产品“精准5000”(Precision5000),被认为是产业中最重要的里程碑,应用材料公司称其为有史以来最成功产品,而它的发明者正是王宁国。

  王宁国来自我国台湾,在加州伯克力取得博士学位后,曾服务于劳伦斯放射实验室及贝尔实验室,进行研究工作。80年代进入应材公司,曾经主导好几项技术开发,为半导体制程设备技术带来许多成功的突破,后来转入地区和全球市场开发领域,成果辉煌,一路跃升至该公司最高决策层巨头之一。王宁国现在也是斯坦福大学大中华区企业创新科目顾问、中国科技部海外顾问。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7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