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渠道要强行拉低平板电视价格 降幅可达3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4:58 每日经济新闻

  姜智鹏

  平板电视高高在上的价格将被家电零售渠道强行拉低。昨天,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在“2005中国平板电视发展论坛”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苏宁正在大量采购各主流品牌的平板电视产品,准备在9月3日~25日间,将平板电视价格强行下拉5%~10%左右。

  与此同时,上海永乐生活电器也在筹备全国范围降价,永乐认为平板电视的价格有30%的下降空间。

  永乐新闻发言人黄建平透露,永乐也将从9月10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为期1个月的平板电视促销,降价幅度甚至可能会超过10%,为此永乐将投入20亿元。但他没有透露促销活动的详细内容。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两大零售渠道同时强力拉动下,平板电视价格将不可避免出现“跳水”,这又将反过来刺激平板市场的快速增长,平板电视价格将由此进入下降通道。此前,2004年6月至2005年6月的一年中,平板电视降幅都在30%以上,部分产品甚至下跌了近一半,已使得昔日高高在上的“平板贵族”出现了平民化倾向。

  在此次降价风潮中,合资品牌平板电视将首当其冲。

  苏宁电器主管营销的副总裁金明认为,目前合资品牌的均价是国产品牌的1.5倍~2.5倍,由于国产品牌本身不具备面板的配套生产能力,制造平板电视的主要材料仍是由少数进口品牌所垄断,才导致合资品牌与国产品牌采用一样的原材料,却存在巨大的价格差异。

  根据测算,1.2倍~1.6倍才是国产品牌、合资品牌性能质量的合理价差。金明预测,合资品牌与国产品牌相比,将拥有更大的降价空间。

  而昨天参加论坛的三星、东芝、LG、海信等家电厂商,却一致认为2005年~2006年间,平板电视价格将继续走低,但降幅和下降绝对值将变小。

  孙为民也预测,虽然平板电视的成本控制线目前还无法完全确认,但目前主流平板电视已经纷纷跌至万元以下,这说明平板电视可操作的价格空间已被大幅度压缩,它的价格下跌幅度和频度将逐步降低并趋于平稳。

  但是,此前永乐发布的《平板电视市场白皮书》则称,由于市场需求的井喷,各厂家产能扩张,上游面板等原材料成本下降,商家加大促销让利幅度后,价格下调30%已经是可预期的了。

  《白皮书》还透露,去年平板电视市场占比率还只有1.3%,但今年上半年平板电视的销量就已达74.1万台。在上海,平板电视的市场占有率达36.37%,并继续保持大幅度增长的势头。

   相关报道:

   平板电视厂商齐掀降价潮 巨头纷纷发力十一

   上半年平板电视价格降幅达50% 大肆挤压CRT

   平板电视降价战抢早打响 国庆前还会有普及价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0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