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觊觎移动电视 投资数码电视芯片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2:04 ChinaByte

  天极网8月31日消息(吕海亮 编译) 据外电报道,DiBcom公司是一家2000年成立的法国小公司,英特尔公司将向该公司投资,从而为英特尔的Centrino和Xscale平台添加移动电视功能。

  DiBcom公司具备业内最完善的数码电视芯片,它能以每秒12M的速率在以150英里的时速行驶的情况进行无错数码信号接收。29日,英特尔与DiBcom公司宣布达成合作关系。具
体英特尔下属的Intel Capital风险投资机构出资多少,两方没有透露。

  通过与英特尔合作,DiBcom期望能在近期内在数码电视与PC市场中能赢过竞争对手。DiBcom预测,到2008年,所有的

笔记本电脑都将具备数码电视接收功能。

  DiBcom在获得英特尔的资助以后,将可以与大的芯片生产商一拼,以寻求将移动数码电视芯片整合到手机中。在DVB-H (手持设备数码视频广播,digital video broadcast-handheld)市场中,DiBcom的竞争对手有德州仪器、Freescale、菲利浦半导体公司、三星和STMicroelectronics。

  之前,英特尔有过类似的投资经验,2000年,英特尔曾投资英国的

蓝牙芯片生产商CSR,并造就了CSR的成功,而且还一举使得蓝牙风靡整个世界。

  对DiBcom投资也显示了英特尔的野心,英特尔打算在PC平台上引入娱乐项目。同时,英特尔还不遗余力的对新兴手机电视市场进行瓦解。

  有人认为英特尔最终会将DiBcom消化到自己的平台中,对此DiBcom公司CEO Yannick Levy并不担心,他认为DVB-H和蓝牙,WIFI一样都将是独立的无线技术。(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7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