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05年中国IT业最具成长性品牌专题 > 正文

印度IT巨头称中国IT业将对印度形成强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8:44 ChinaByte

  天极网8月31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印度Wipro技术公司主席Premji今天在新德里说:印度IT产业不应当对来自中国和东欧的新兴竞争而感到自鸣得意。

  这位著名印度IT公司领导人在印度首都一次罕见的会议上对外国记者说,印度公司在竞争中领先,部分是因为它们拥有良好技术教育背景和英语熟练的员工。然而,其他国家正在快步赶上。

  Premji对外国记者俱乐部的成员说:印度观察家说,自上而下的中国政府结构促成了企业扩张的压力。但是他又说:我们真正理解了中国对学习英语的承诺吗?中国政府是如何支持小企业增长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经历过耐心地与中国企业家打交道来解决这些问题吗?

  在与中国、俄罗斯和菲律宾的竞争中,越来越多的印度软件和服务公司期望在竞争中超过对手,抓住市场份额。

  Premji说,从市场角度看,印度已经在IT能动支持业务中创造了自己的积极品牌形象。然而,我看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在迅速缩小差距,最确定的是中国。

  他说,然而中国确实存在弱点,包括缺少软件项目管理经验,还有与软件

知识产权相关的争议。

  Premji指出,为了回应外包领域的形势变化,Wipro公司正在细心地调整自己的扩张计划。该公司在中国建立针对美国和日本客户的机构,现在将在东欧建立两个研究与服务中心。

  保加利亚、

罗马尼亚和匈牙利都是可能的地点。这些中心将吸纳本地天才,就像Wipor在日本设立的中心一样。

  Premji属于印度最富的人,他拥有Wipro公司80%的股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