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测试新文件系统WinFS Vista中难觅其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8:58 ChinaByte

  天极网8月30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 微软周一发布了下一代文件系统WinFS的测试版,但WinFS将不会出现在明年上市的Vista操作系统中。

  目前WinFS测试版只面向部分开发人员,而测试版的推出在时间上也大大提前。微软甚至还提供了一些API(应用编程接口)供开发人员熟悉这种新的文件系统,并将在下月在洛杉矶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征求测试意见。

  不过,有点让外界出乎意料的是,新的文件系统不会向过去的NTFS一样和新版操作系统一起推出。微软定于2007年、即在Vista上市一年后,以单独组件的方式提供这种文件系统的功能。此前,微软曾经有计划和Vista一起推出,但在去年8月撤销了计划。业界认为作为未来长期使用的文件系统,微软肯定会慎之又慎。

  据微软发言人表示,WinFS可以让用户更方便的搜索和管理他们的文件。

  微软2003年表示将开发新的文件系统WinFS,当时,WinFS据称将使用一个全新的文件同步引擎,可以对不同类型的文件——照片、邮件、MP3和文档——进行索引。即WinFS最大的亮点是在搜索和同步上。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微软计划变化太大,如今已不清楚最终的WinFS将会是什么样。

  微软发言人说,微软对于WinFS投入了大量的力量,也很谨慎。发言人Clark说:“作为一个文件系统技术,我们不能有任何闪失。”

  据悉,WinFS在推出正式版之前还将有多个测试版。(完)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