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在美申请政府优惠补贴遭批遇阻 联想或转移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1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联想近日向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郡提交申请,要求获得1400万美元的优惠和补贴,以便将大约2000个就业机会保留在该州。但是,联想的这一申请遭到达勒姆郡两位官员的批评。

  除要求获得现金和其它额外补贴外,联想还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请求,希望达勒姆郡为当地大学开设中文课程提供资助。今年5月,联想完成的了对IBM PC业务的收购,从而一跃
成为仅次于戴尔和惠普的全球第三大PC厂商。

  根据达勒姆郡地方官迈克·鲁芬本周无意中泄露给媒体的一份建议书,联想申请获得1400万美元的优惠和补贴,以便继续将工作职位保留在三角研究园地区。如果不能获得这笔资金,联想可能会将工作职位转到其它州或其它国家。

  根据达勒姆郡的法律,如果一家公司能为该郡增加新的就业机会,就可以获得相应的优惠和补贴。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公司因为保留工作职位而获得补贴。

  达勒姆郡专员莱维斯·切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并不认为联想提交的申请是一个好主意。”达勒姆郡副议长贝克·海伦也表示:“我们的政策非常成功,因此没有任何改变的理由。我可以明确的说,我并不会投票支持联想的请求。”

  自去年12月同IBM达成收购协议以来,联想一直希望能修建或租借新的办公场所,因为按照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要求,该公司不能继续使用IBM的办公大楼以防止敏感信息泄露。联想的新办公大楼将耗资8000万美元,占地60万平方英尺。联想此前表示,2009年之前该公司的新办公大楼将增加400个工作职位。

  为了吸引戴尔来北卡罗来纳州建厂,该州政府为戴尔提供了近3亿美元的资助,当地多家企业为此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制止这一交易。在达勒姆郡的五位官员中,除切克和海伦提出反对外,有一位官员表示支持为联想提供补贴,另两位官员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