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字版权管理出问题 明基推迟生产蓝光光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10:29 赛迪网

  作者:秦维亮

  【赛迪网讯】8月28日消息,据台湾地区本地业界人士称,明基公司可能把生产蓝光光驱的计划推迟一个或者两个季度,因为蓝光光盘协会在应用数字版权管理方面出现了问题。

  据我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明基原计划在2006年第一季度或者第二季度生产蓝光光驱。明基选择蓝光格式而没有选择HD DVD格式是因为其技术合作伙伴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是蓝光光盘协会的创始成员。现在,由于版权管理问题,明基将推迟这个计划。

  此外,据业内消息灵通人士称,数字版权管理问题还将迫使台湾地区的另外两家最大的光盘厂商中环集团和铼德科技推迟他们计划中的蓝光光盘生产。

  不过,这两家公司将按计划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生产HD DVD光盘,因为这两家厂商仅需要使用某些额外的设备对现有的DVD生产线进行很小的修改就可以生产HD DVD光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1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