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称并非垄断现象 批准Sun收购StorageTek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10:0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27日(北京时间8月28日)欧盟通过了Sun公司以41亿美元的现金收购StorageTek公司的计划。

  收购StorageTek公司,也是Sun迄今为至最大一笔收购案。此举,将为Sun公司每年
增加收入约20亿美元。目前,Sun公司的年收入为110亿美元。同时,收购将使Sun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和产品,推动Sun公司服务器业务的发展。

  欧盟在声明中称:“经过调查,我们认为,StorageTek公司与Sun在业务方面很少的重叠。双方合并后仍将面临几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不会形成市场的垄断局面。更为重要的是,Sun是StorageTek公司产品的一个大的转售商,这笔交易将会不会对重叠的业务产生影响。”

  Sun公司表示,计划于今年夏末或秋初完成这次并购活动。而StorageTek公司的股东将于9月30日召开股东大会会进行表决。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