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展示硬件防毒系统 病毒扩散将被根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9:37 eNet硅谷动力

  文/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26日(北京时间8月27日),据海外最新消息,英特尔公司研究人员向业界展示了一种自己设计制造的新硬件系统,该系统能够快速地自动免疫计算机蠕虫病毒。这样病毒的初始传播途径将被切断,也就是说以往那种病毒传播就得到根治。

  该消息来自于本周的英特尔开发者大会,此硬件系统采用的是Manageability Engi
ne技术,英特尔内部称之为“Circuit Breaker”,此系统被设计用来监视个人电脑连接数量以及对计算机安全软件性能的评定。

  如果该系统检测出产生的连接数超过正常或检测出其它软件的不正常情况,该电脑然后将自动断开连接阻止

病毒通过这些不正常问题感染更多的电脑。

  英特尔高级院士兼英特尔企业技术事业部总监Justin Rattner导演了该系统的展出,他说:“蠕虫病毒传播速度相当快,如果你不能在数分钟内立即做出反应,接下来的情况将完全失控。”

  Rattner引用了2004年引人注目的Witty蠕虫病毒来说明了目前安全防范方法的反应时间缺陷,当时该病毒在10分钟内就肆虐了全世界。他说:“留给人们防范和留给机器防范的时间根本就不够。”witty蠕虫病毒是在2004年3月19日发作的,它利用了互联网安全系统(iss)公司产品中的一处缺陷。witty蠕虫病毒能够破坏系统硬盘上的信息,在12个小时内,它毁坏了约半数被感染的系统。

  Manageability Engine技术能够在蠕虫病毒快速传播并失去控制之前将其阻止,因为该系统的保护包括了病毒感染的初始之处,而不仅仅只是监视其散播。

  Rattner说:“该系统一直在观察着网络模式行为的变化,这就让无论多复杂的病毒编码方式也不起作用。该系统在防止误报行为方面也做得非常不错。如果你的系统因为一个没有感染病毒的文件被报告为感染了病毒而被断开了网络,你将十分生气。”

  在展示该系统时,工作人员使用了一个硬件扩充卡,英特尔公司宣称该系统还可以利用图样分析检测出以前未知类型的病毒感染。在商用系统中,只需安装一个网络硬件扩充卡(很可能仅是一个单独的芯片)就可以建立起该系统。

  Rattner指出,英特尔公司设计该系统的目的并不是想要取代目前的安全软件,而是希望陪合安全软件防止文中提到的那些病毒事件。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1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