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城电脑否认退出笔记本市场 仍将加大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23:04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8月26日晚间,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对新浪科技确认,长城笔记本事业部副总经理郝毅已经提出辞职申请,但他同时否认了长城将退出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传言,并表示继续加大投入。

  26日下午,有媒体披露郝毅离职的消息,认为长城将退出笔记本电脑市场。报道还认为,长城正面临着人员流失困境。

  对于上述说法,周庚申表示,PC与笔记本业务是长城电脑的三大核心业务之一,今后仍将持续加大市场及渠道投入。目前,这一工作已经由常务副总卢振宇亲自主抓。

  也有内部人士透露,今年7月长城发动4999元笔记本战役时,郝毅已经确定离职,卢振宇同时介入管理。

  另两大核心业务为零部件及其OEM业务,和服务器及其解决方案。后者将主要面对高端企业市场。

  目前,上任月余的周庚申正在长城电脑内部推行新的用人观。上任不久,周庚申曾召集主管级别以上会议,其中强调,“将采用赛马机制,一切靠业绩说话”。并明确了用人的三大原则,分别是业绩、管理能力和务实。

  周庚申表示,新的用人原则公布后,确实有部分员工提出辞职申请,但到现在为止,业绩好的员工没有一个人提出离开。“通过这种机制来引导大家向好的方向走。这种用人机制出来后,就会有人主动离开”,周庚申这样表示。

  今年7月,周庚申正式接任长城电脑总裁一职。这一风格与其此前主管长城显示器事业部时一脉相承。周庚申也表示,当时确定这一原则后,“显示器事业部员工大都跟上了步伐,工作效率快速提升,一年就实现了扭亏。”现在,周庚申同样希望通过上述举动,让外界看到长城电脑是一家行业内效率最高,成长最快的企业。

  相关报道:

  传长城再曝高层地震 欲退出笔记本市场

  长城集团撤消并入中国电子 央企数目减至169家

  长城集团确定并入CEC 长城系上市公司集体易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6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