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销售收入增长幅度下调 投资者表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6:5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几乎没有投资者怀疑戴尔是高科技产业最伟大的公司之一。去年其利润的增长幅度超过了25%,超过了销售收入近19%的增长幅度。戴尔还制订了清晰的推出高利润率产品和进军新的地区性市场的计划。那么,为什么自去年底以来戴尔的股价下跌了16%,而惠普的股价则大幅上涨了27%。

  惠普胜过戴尔的原因就在于满足华尔街的预期方面。长期以来,惠普一直是最平庸的
企业之一━━以收益不达预期和无法完成计划闻名,卡莉的离去、赫德的上任也是投资者看好惠普的原因之一。

  戴尔正在成为它自己成功的牺牲品。戴尔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4.7%,远超过了惠普10%的增长幅度。戴尔表示,它降价的幅度太大,向联邦政府的销售没有达到预期。

  问题就在于,戴尔销售收入的增长幅度低于它早些时候预期的16%-18%。更糟糕的是,戴尔还降低了在10月份结束的本季度销售收入预期,它的

股票因此而立即下跌了7.4%。

  一些分析人士怀疑戴尔的股票是否物有所值。高盛的著名分析师劳拉将对戴尔的评级由“超过市场表示”下调为“符合市场表现”,原因是未来销售收入增长幅度的下调。

  今年以前,戴尔总是给出详细的销售收入和利润预测。但在第一季度,戴尔开始只提供一个预测范围。戴尔的发言人杰斯解释说,随着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和日益全球化,对一个季度的业绩进行准确的预测是相当困难的。

  一些投资者对这一变化不满意,尤其是当戴尔不能实现其目标时。共有基金Loomis的分析师托尼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使得投资者受到了双重打击。如果戴尔在年初时说它的增长幅度为15%,股票也不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跌。

  除了不能达到自己的预期外,分析人士认为戴尔销售收入的增长幅度无法再恢复到去年17%-18%的水平了,这是因为,在去年49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中,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的贡献率为79%,这二类产品的价格正在下滑。尽管分析人士通常对戴尔涉足数码随身听、
平板电视
机等高利润率产品持赞赏态度,但SG Cowen & Co的分析师理查德说,戴尔进军消费类电子产品证明其核心业务正在成熟,它的股价应该降下来了。投资者怀疑戴尔是否会再次出现销售收入达不到预期的问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5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