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称X86构架服务器将占据未来市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3:3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周四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里,Sun微系统公司在服务器市场上与前三位的厂商距离进一步拉大,其收入呈现了下滑势头。

  Gartner称,在结束于今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里,全球服务器市场销售收入增长4.7%,达到了122亿美元,去年同期该市场收入位116亿美元。

  与整个市场的增长势头相比,位于加州Santa Clara地区的Sun微系统公司在该季度内的服务器业务收入下滑了4.5%,达到了15亿美元,该公司在第二季度服务器市场上份额整体下滑,由去年同期的13.09%下滑到了目前的11.94%。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Michael McLaughlin称,“Sun微系统公司持续在服务器市场上失去市场份额,这与它们当前产品线不如其他厂商宽阔的实际生产状况有关。”

  IBM公司依旧占据了该市场的领头羊地位,其收入实现了4.6%的增长达到了37亿美元,市场份额扩大到了30.48,位居第二的惠普公司收入增长了11.9%,销售收入达到35亿美元,市场份额为27.17%。

  市场分析人士称,与购买由Sun系统公司提供的昂贵的且功能强大的多处理器服务器相比,廉价的基于x86构架的附带管理软件的服务器产品在市场上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X86构架的服务器产品在当前市场上的份额占据了70%,预计到今年年底该类型服务器的市场份额将增长到80%。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