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明年推出新VIIV品牌 进军家电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1: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全球最著名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Intel)周三宣布,旗下新品牌VIIV,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正式进入市场。目标是家用电器和娱乐设备市场,与索尼、东芝的知名品牌一争高下。

  很显然,在娱乐数字化的潮流下,计算机和软件制造商将家电和多媒体娱乐设备视作潜力巨大的发展机会。

  不过英特尔此举可谓机会风险参半,因为这意味着公司将深入一个原本并不熟悉的业务领域,与专业经验丰富、在品牌建设和技术开发方面颇有建树的对手面对面。今年1月,英特尔成立数字家庭集团。据该集团总经理麦克唐纳(DonMacDonald)表示,要在这一强手如林的家电市场迅速打开局面并不容易。目前英特尔的VIIV品牌毫无声名,不过英特尔预计会开展积极营销,扩大品牌知名度,据知情人士称,该品牌在推广营销方面的花费将与当初推出迅驰时的3亿美元开支不相上下。

  继迅驰(Centrino)之后,VIIV品牌可以视作英特尔“平台化”策略的第二次体现。

  迅驰自2003年问世以来,已经给公司带来了50亿美元的收入,成为主要利润增长点。不过VIIV可能遭遇面临比迅驰更加严酷的市场竞争。

  英特尔透露,VIIV品牌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投放市场,届时将开展一场大规模营销战。而娱乐型个人电脑安装VIIV芯片后,用户可轻松处理数字音频或视频、在网上与他人共享数字内容,同时PC操作性也将大幅度提高。这种新型计算机还可采用遥控方式,能像电视机那样迅速开关。此外,新型的双核心芯片能进行一些复杂的操作,例如将一种视频格式的代码转换为另一种。

  过去几年,英特尔已经从单纯的生产,销售电脑部件向围绕处理器的整个平台业务迈进,如迅驰

笔记本电脑的推出。不过现任CEO保罗·奥特里尼以及公司高层称,英特尔的风格不会有大的改变。奥特里尼本人一贯认为,公司的重点应当是制造功能更强大的芯片,英特尔前董事长安德鲁·格罗夫因此评价说:“这预示着保罗时代的到来。”

    相关报道:英特尔公布VIIV品牌详情 明年初正式推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8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