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托管软件增长拉动 CRM市场开始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4:05 ChinaByte

  yoyo 编译

  8月24日海外媒体报道 市场调研厂商AMR 资讯在本周二发表的的一份报告中称,受托管软件增长的拉动,客户关系管理(CRM )软件市场在2004年增长了10%。

  ARM表示,随着企业在技术方面投资的重点由降低成本转向增加收入,CRM 市场在经
过二年的平淡后,它们在去年开始增加在CRM 软件上的投资。

  AMR 的分析师博伊斯说,随着托管软件被更广泛地接受,有理由相信CRM 市场在2005年将进一步地扩大。

  AMR 在报告中说,托管CRM 应用软件的销售收入在2004年增长了105%。但是,博伊斯警告称,在考虑这样的增长速度时应当有所保留,这一市场才刚刚兴起,增长速度可能会慢慢地放慢。

  博伊斯表示,比托管CRM 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影响的是,Salesforce.com等托管应用软件提供商正在日益被大企业接受。

  他说,随着Salesforce.com的用户数量达到了数十万,托管软件正在开始看起来更象是一个相当大的市场。

  在上周公布第二季度的业绩时, Salesforce.com说它新增加了41000 个用户,使用户数量达到了308000。

  据博伊斯称,托管CRM 市场大部分的增长来自过去没有购买过CRM 技术的企业,而不是更新现有CRM 技术的企业。

  他说,我们与用户的沟通表明,托管CRM 销售收入的大部分主要来自大企业部门或中小企业。尽管目前来自升级企业的销售收入还很少见,但随着企业逐渐接受托管软件,来自升级企业的销售收入将会增加。

  AMR 在报告中称,它的计算显示,德国软件厂商SAP 已经超过Siebel成为最大的CRM 供应商,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在制造等行业的成功。

  博伊斯表示,尽管在过去的数年中CRM 软件在企业IT预算中占去了相当的份额,但大部分的投资一直集中在维护上。在2004年,企业开始扩展它们的项目。

  他说,包括销售员工自动化、渠道合作伙伴管理、价格优化等特定的CRM 领域较市场的其它部分增长得更快。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