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F:英特尔称PC市场增长势头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1:4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海外传媒报道,英特尔CEO长欧德宁在旧金山举办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开幕演讲中宣布,市场增长的势头重现。他乐观预估明年全球PC市场出货规模,将可达到两亿台以上。

  欧德宁首次以CEO长身分出席IDF。他对市场乐观前景预估来自,第一,笔记型计算机市场的高度蓬勃,超乎市场想象,预估今年全球NB市场可上看6000万台水准,明年上看7000万台。换言之,明年NB销售成长幅度将达16%左右。第二,新兴市场如印度与中国、巴西等已成下波增长动能。英特尔也已成立通路事业群抓紧此商机。

  欧德宁表示,大增长趋势来临,还有很多环境一同配合所造成。在处理器开始走向高效能功率比的时代后,可解决计算机耗电量太大的问题,配合宽频与无线环境成熟,与数字内容、其保密与收费机制形成,都将让消费者购买计算机意愿增加,他很高兴认为,下波市场增长动能已出现。

  欧德宁表示,未来的PC时代将不再仅以处理器时脉与速度作为划分标准。这也将让英特尔后续的处理器推出都将以高效能功率比为考量,而不仅是一味追求效能。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