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改良EM64T扩展技术 更加兼容AMD64位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1:3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etercat

  在日前举行的英特尔开发论坛(IDF)上,英特尔表示将会改良奔腾4所使用的EM64T技术,使其与AMD64位技术更加兼容。此前,英特尔曾经承认EM64T技术和AMD64位技术不是100%兼容。

  英特尔表示,在第四季度采用G-1步进的新核心将会取代E-0步进的旧核心。而英特尔在对其客户的文件中宣称,将会在10月17日先推出新核心处理器的样本,而到了11月14日将会全面铺货。

  与AMD发布的64位技术相比,英特尔发布的EM64T扩展技术中缺少了两条非常重要的指令:LAHF和SAHF。此前,英特尔曾经承认EM64T技术和AMD64位技术不是100%兼容,但是同时表示两者的不兼容可以忽略。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软件使用LAHF和SAHF指令,使得英特尔不得不改良其EM64T技术,将这两条指令加入到新核心的处理器中去。

  但英特尔表示,现在的主板想正常使用新核心的处理器,就必须升级主板的BIOS。

  英特尔还表示,首先会对奔腾4 521, 531, 541和551型号的处理器进行改良,奔腾4 6XX系列处理器和奔腾4至尊版处理器随后也会被升级,甚至采用90nm制程的Paxville处理器都有可能采用新的指令。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