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投资Skype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9:20 ChinaByte

  天极网8月25日消息(吕海亮 编译) 据外电报道,英特尔公司将投资VoIP巨头Skype公司,以确保Skype的软件产品可以适应英特尓的下一代双核外理器产品。

  24日,英特尔资深副总裁Pat Gelsinger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ntel Developer Forum)上称,两家公司将要在研发水平上进行合作,以期能实现VoIP网络的商业级的通话质量。

  关于此次交易的具体金融条款,双方没有透露。一位英特尔的代表称Skype投资来源为英特尔资本公司(Intel Capital)。

  Gelsinger称,Skype的软件从二年前出现以后,共被下载了1.5亿次,Skype自己宣称他们的软件每一天都要被下载300万次。目前,Skype公司的年收入情况还不得而知,不过专家估计这一数字会在60到100亿美元之间。

  目前,Skype软件在英特尔电脑上运转良好,不过英特尔的一位代表称,英特尔想让它在即将出台的Centrino移动平台运转得更好。

  通讯质量的提高得依赖于数码声音信号的改善。Gelsinger还向与会者播放了一段录音比较,从中可以发现经过数字化改良的VoIP网络的通号质量可以比普通电话声音质量还高。因为VoIP的声音带宽范围可以高达到8000赫兹,而普通电话最高也只可达到3400赫兹。

  此外,VoIP还可以降低通话费,配以PC程序,还可以将通话内容转变成文本。

  对此,IDC分析师Richard Shim称,两家公司的合作符合潮流的需要。

  此前,英特尔已公开宣布与思科和Avaya这两家VoIP技术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

  英特尔和Skype两家公司有过合作历史。英特尔、Skype和微软三家公司曾联合递交文书,请求美国国税局不要向VoIP业务征收特许权税。(完)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