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亚洲版Linux即将问世 颠覆微软Windows王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8:57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8 月25日国际报道 我国和韩国的软件厂商计划于本周发布Asianux 2.0。

  据Asianux 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称,Asianux 2.0 将于本周四在我国和韩国推出,在日本的推出则需要等到10月份。

  Asianux 2.0 是由我国的红旗软件、日本的Miracle Linux 、韩国的HaanSoft联合开发的。

  这三家公司计划以各自的品牌销售Asianux 2.0 ,它们还希望使亚洲其它国家的Linux 厂商参与到这一项目中。

  市场调研厂商加特纳的研究副总裁安德里亚本周三表示,Asianux 标准将促进Linux 在亚洲的普及,尤其是它能够被应用到亚洲的大型政府项目中。Linux 的任何普及都将以Windows 的地盘被蚕食为代价。

  泛亚洲标准的建立还将促使软、硬件厂商在Linux 上认证它们的产品,因为它们无需再支持多种版本的Linux。因为应用软件的数量和硬件兼容性是

操作系统普及的关键因素,这可能会进一步颠覆Windows 在该地区的垄断地位。

  红旗软件、Miracle Linux 在2004年1 月份公布了Asianux 计划。当时,Miracle Linux 的总裁Takeshi Sato表示,他们希望Asianux 能够于未来3 年内在亚洲的企业和政府机构中普及。后来,韩国的HaanSoft也加盟了Asianux 计划。

  这三家公司最初计划在2005年推出Asianux 2.0 ,今年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它们将提前2 个月发布Asianux 2.0。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