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称不会同索尼重拾谈判 两DVD标准将共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22: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东芝总裁兼CEO西田厚聪本周三表示,该公司无意同索尼领衔的蓝光阵营就建立统一DVD标准重新开始谈判,这意味着蓝光和HD-DVD这两种互不兼容的DVD标准今后将会并存。

  西田厚聪表示:“目前我们没有同索尼恢复谈判的计划。”他同时称,东芝并没有放弃建立统一DVD标准的努力,但从目前来看,采用两种DVD标准的产品将在一定时期内并存。
因为即使蓝光和HD-DVD阵营就统一DVD标准达成一致,相应的DVD设备也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开发出来。

  同现有DVD格式相比,下一代DVD格式可以为用户带来更清晰的图像、更高质量的音频、更大的容量以及更有效的版权保护。下一代DVD标准之争主要围绕着蓝光光盘标准和HD-DVD光盘标准展开,两大阵营分别获得了多家电子厂商和内容供应商的支持。其中,蓝光阵营的主要成员包括索尼和松下,HD-DVD阵营的成员包括东芝、NEC和三洋。蓝光DVD的优势在于容量大,而HD-DVD的优势则在于成本低。

  过去三年来,两大阵营一直为吸引更多厂商的支持而大力推广自己的技术标准,双方都希望在价值数百亿美元的DVD

播放器、PC驱动器和光盘市场占据垄断地位。与此同时,蓝光阵营和HD-DVD阵营都意识到建立统一DVD标准对于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双方进行了多次会谈。不过,由于两大阵营的技术标准有很大差异,双方又都不愿意让步,建立统一DVD标准的进程一直停滞不前。业内人士担心,上世纪80年代初的录像带格式大战将会重演。

  蓝光和HD-DVD阵营都在加紧开发基于各自DVD标准的新产品。据西田厚聪称,东芝将于今年底推出HD-DVD播放器,明年春天推出HD-DVD刻录机。蓝光阵营方面,索尼将于明年春天推出的PlayStation 3游戏机将支持蓝光光盘。(天外)

  

     相关报道: 消息称蓝光与HD-DVD阵营放弃建统一DVD标准

              DVD标准之争再起争执 竞相宣称反盗版优势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0,8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