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F:英特尔CEO欧德宁描绘新节能型芯片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8: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4日消息,在今天于美国旧金山举办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即IDF)上,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保罗·欧德宁指出,高科技公司目前正通过不断推出创新产品而成长,整个行业掀起了又一轮发展高潮,正向着“每瓦性能比”(性能/瓦)的方向迈进,这将促使整个产业有可能为消费者提供功能更强大、纤细轻巧时尚,但功耗更低的、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计算机。

  欧德宁在本届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介绍了英特尔在推动创新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并揭晓了公司下一代节能型微架构。该架构主要面向未来数字家庭、数字企业、移动计算和新兴市场平台技术——结合低功耗产品,将进一步促进新型融合消费产品的开发。

  英特尔将于2006年下半年推出此微架构,该架构将集公司当前的英特尔NetBurst®和 奔腾®M 微架构的优势于一身,并增添了许多新特性。其多内核基础将有助于实现独有的电脑设计,将为业界最为综合易用的数字家庭和数字办公电脑提供强大动力。它还将帮助企业的信息主管提高响应能力和工作效率,同时降低因服务器数据中心不断扩展而造成的

房地产和电力负担。

  欧德宁谈到:“您将会看到英特尔正在将我们的研发创新能力、生产制造与技术领先的优势与节能型微架构和功能强大的多内核处理器结合起来,旨在为消费者提供量身订制的独特的平台技术,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我们的多种平台技术将提供“10倍化”创新,即将功耗降低10倍,或使当前产品的性能提升10倍。同时,英特尔还将继续提供面向数字企业、数字家庭、数字办公和移动计算的独特技术创新,例如更出色的可管理性、安全性和虚拟化性能,以及日益增长的数字内容管理与浏览能力。”

  欧德宁首次公开展示了公司的Merom、Conroe和Woodcrest处理器。它们是采用英特尔先进的65纳米制程技术设计而成的,分别用于

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服务器平台。他还指出,英特尔目前开展了十几个微处理器项目,平均每个芯片都含有四个(四内核)或多个处理器内核。

  欧德宁还宣布,即将推出的低功耗产品将引领业界推出全新超级节能型“掌上电脑”,为消费者提供融合通信设备上的电脑体验,但所需处理功率不足一瓦,重量不到一磅。

  欧德宁谈到,当前全球

能源消耗和价格问题日益严重,大幅度降低每台电脑的功耗将可以节省几十亿美元的电力成本。随着数亿台新型电脑和服务器在未来几年内相继面市,这一目标可望得到实现。英特尔和分析家们预测,2005年的电脑年销售量将达到2亿台。

  交互创新与需求――从汽车电池到更出色的可管理性

  欧德宁为了强调英特尔为数字家庭、数字企业和发展中国家提供的专门设计的创新平台战略,特别通过视频演示向人们展示了英特尔针对印度偏远农村推出的“社区概念电脑”。这款面向新兴市场而设计的概念电脑,能够依靠汽车电池连续运行多个小时,并能够经受住100华氏度(即3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此外还配有特殊功能的屏幕和过滤器,能够降低由沙尘暴和臭虫带来的不利影响。这种“社区概念电脑”还可借助WiMAX(无线宽带城域网)技术与互联网接入。

  欧德宁强调,在为数字家庭提供高速宽带和精彩娱乐方面,以及为农村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方面,WiMAX均能发挥重要作用。

  英特尔的数字企业战略将重点围绕创建及快速采用针对商业需求的技术创新,如英特尔公司正在致力于的“明星技术”(*Ts)等。英特尔的“明星技术”包括贯彻所有英特尔平台产品组合的可管理性和虚拟化技术(从英特尔架构客户机到服务器和网络),并提供全新的消费和IT优势。

  英特尔与联想公司展示了其中一项“明星技术”,即英特尔®虚拟化技术。除拥有多种功能外,虚拟化技术还允许企业的信息主管们在“隔离”一部分平台的情况下进行IT维护、故障排除或下载软件,而不会对电脑的功能产生影响。在英特尔的下一代面向数字化办公室的稳定映像平台技术里将包含该特性。

  英特尔还正在与新兴数字娱乐行业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家庭数字领域的创新,包括促进电脑和消费电子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以便能随时随地提供最新的在线内容服务。具体而言,英特尔正在开发一种平台和相关技术,以便为这些电脑和消费电子设备提供强大动力,并在互操作性标准和数字化内容方面与娱乐和计算行业通力合作。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