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否认报道 未计划大陆建12英寸芯片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1: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唐千

  【eNet硅谷动力消息】台北8月24日消息,就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可能在中国大陆建立一个新工厂的报道,该公司在一个电子邮件声明中给予了否定。

  该公司否定了台湾一报纸周二发表的一个报道。该报纸周二报道称,台积电可能在
大陆要建立一个工厂来生产直径12英寸硅晶片。该电子声明称,台积电在台湾已经拥有两个12英寸工厂,现在没有要在大陆再建立一个12英寸工厂的任何计划。12英寸硅晶片能够帮助把成本降低30%左右,因为该尺寸的晶圆片所能够切割的芯片数量是8英寸的两倍。台当局本月早些时候曾称,作为投资75亿美元预算的一个组成部分,台积电将在台湾中部城市台中市附近的工业园建立第三个12英寸晶圆厂。据台积电发言人J.H. Tzeng称,该公司打算在台中投资前先扩展其位于总部附近的新竹和台南地点的生产。

  台积电去年成为台湾第一家并且直到现在为止也是在大陆开始生产的唯一的芯片制造商,台积电目前在大陆的生产是从台湾移来的老的生产设备。台湾当局对台湾芯片制造商来大陆投资设置了一系列的限制,明令禁止在大陆投资建立12英寸晶圆工厂。台积电在这个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台积电对大陆的投资和技术转移,完全遵守相关规定。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