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称乐意扶持大陆IC设计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1: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台积电副董事长暨上海公司董事长曾繁城22日在北京技术论坛指出,台积电将媒合创投业者,协助大陆芯片设计业站起来。

  据了解,台积电已转投资成立范积科技管理顾问公司(Ven-ture Tech Alliance),
由前台积电美国总经理诺瑞斯(Ron Norris)担任负责人,前台积电业务发展经理林鹏雄最近也被派往范积担任资深副总经理,协助范积评估大陆的IC设计厂商。

  台湾最大半导体业台积电22日首度在北京举行技术论坛,由台积电副董事长曾繁城主持。诺瑞斯22日也出席这项技术论坛,与大陆IC设计厂商会面。曾繁城表示,中国大陆半导体市场需求庞大,但目前自给率偏低,台积电帮助大陆IC设计业站起来,也能提高台积电上海厂的产能利用率。

  曾繁城说,大陆IC设计厂商目前可以说是“在保温室里找市场”,不像台湾IC设计厂商的发展初期,刚好碰到个人计算机相关应用芯片市场崛起,因此大陆IC设计业更需要晶圆代工业者提供技术与设计服务,及创投业者的从旁协助。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