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美品牌估价67.75亿元 为家电连锁业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7:48 新浪科技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BL)颁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在入选的知名品牌中,国美电器以品牌价值67.75亿元,荣膺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的中国家电连锁业第一品牌。

  据了解,本次排名是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对中国品牌进行的全面科学的评估,以世界的眼光看待中国成长中的知名企业。世界品牌实验室认为,国美品牌历史沉淀深厚, 企业成
长浓缩着整个家电连锁行业的发展进程,并以领导者的姿态为中国家电连锁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民族商业品牌,国美是中国商业品牌的突出代表。而世界目光关注中国商业零售业,惟以国美为代表的家电连锁巨头在民族商业的崛起上起到了振兴民族商业的作用,也令外资资本对中国家电流通巨头刮目相看。

  有关专家指出:品牌价值与企业所处的行业地位、为整个行业和社会所做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而国美恰好成为这类的典范,如果在搜索引擎“Google”检索一下,很快会发现,有关“国美”的网页数量高达154万多篇,3倍于其主要竞争对手。如果到各地卖场走走,就不难看到,每逢国美开业,店门口总会有大批的消费者彻夜排队准备抢购,即使是香港市场也不例外,这就是行业的影响力与社会的影响力中间品牌的内在力量。

  作为中国家电连锁业中唯一一个走出内地市场、进入香港的企业,国美的品牌影响力已经逐步尝试向海外延伸,目前已在中国拥有330家门店、遍布88个城市的国美电器,正对海外市场跃跃欲试。据了解,诸如世界商业巨头卖当劳等无不是靠着品牌的影响力在世界各地所向披靡。而国美电器在中国所取得的成绩,也与品牌影响力密不可分。

  据国美透露,在刚刚真正完成中国一级网络布局、铺就中国第一家电连锁网络后,利用品牌影响力迅速向二级市场渗入,注重培养顾客忠诚度、强调顾客如友的概念,今后将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