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创新杯全球大赛落幕 中国学生获奖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7: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前,微软“创新杯2005”全球学生大赛总决赛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由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和西华大学等高校学生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分别摘取了微软“创新杯2005” 全球学生大赛渲染技术竞赛全球第一名及第三名、逻辑算法全球第二名、软件设计全球第三名及Office设计竞赛全球第三名,成为大赛获奖最多的代表团而备受瞩目。其中,北京工业大学代表队凭借参赛作品《Squirrel Attack》技压群雄,最终获得大赛渲染竞赛单元全球第一名。同时,在争夺最为激烈的软件设计竞赛单元中,首次进入围三
甲,获得全球第三名。

  微软“创新杯”是微软公司为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展示他们的创意、知识以及计算机水平、开拓国际视野而构建的交流平台,旨在激发同学们对科技的创造力和热情,体验科技的真实价值,通过微软先进的.NET平台技术,使更多的学生“激发个人潜能,实现个人潜力”。自2003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首届比赛于2003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成功举行,迄今为止已是第三届,吸引了近三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生参加。

  今年,微软“创新杯2005”大赛的主题为“用技术和创意消弭人与人之间的沟壑”,为了使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大赛, 大赛共设立了软件设计、渲染技术、逻辑算法、Office设计竞赛、视频游戏、短片制作、IT商务技术方案、网站制作9个竞赛单元。大赛自去年10月份在全球启动后,历经9个月有近90个国家、17000多名学生参加了竞赛。今年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地区以及台湾地区的近百所大学的大学生参与了比赛,经过层层初赛、复赛的竞逐,由北京工业大学等组成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分别进入渲染技术、软件设计、逻辑算法、Offices设计竞赛和视频游戏5个竞赛单元的全球

总决赛

  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平台与开发技术部总经理Nigel Burton先生表示:“技术的进步需要人们勇于不断创新。微软“创新杯”大赛正是为全球青年学生提供一个激发他们技术创新潜力和热情的平台,使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能够一起沟通和交流他们的科技体验,这对他们是非常有益的挑战和经历。微软希望通过自己的技术,为青年学生们创造更多的实践舞台和施展才能的空间。中国学生此次在微软“创新杯2005”大赛的杰出表现令大赛评委和参赛各国的代表队印象深刻,也让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他们代表着中国软件产业的希望和未来,是未来中国软件产业崛起的栋梁。我们希望通过微软“创新杯”大赛激发更多的学生无限的潜能,激发他们相信创新技术促进人类进步的信念和热情。”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侯义斌教授对微软公司举办的“创新杯”大赛赞誉有佳:“大赛不仅使参赛的学生们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开拓了视野,而且有机会与世界各国的优秀大学生进行交流和沟通。我们非常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学生参加这一在全球大学生当中颇具影响的科技大赛。对于中国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令我们无比自豪。正如微软“创新杯”大赛的名字一样,它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创新的平台、激发了学生们创新的潜力,让学生们学会用创新的思维去解决问题,这将是学生们成长经历中宝贵财富。软件人才的培养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我们希望有更多企业能够和微软公司一样关注我们大学生的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和挑战。”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首届比赛于2003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共有25个国家的学生参加了软件设计的比赛。微软“创新杯2004”大赛去年7月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竞赛单元增设为软件设计、逻辑算法、渲染技术和短片制作4个项目。去年北京工业大学代表队夺得了渲染竞赛单元全球第一名,另有中国三名选手包揽了逻辑算法全球第三、第四及第五名。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2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