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两大阵营分道扬镖 索尼对蓝光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3日消息,Sony与东芝,由于无法就统一DVD规格达成共识,已准备各自发展互不兼容的DVD规格。

  港台媒体报道,双方分道扬镖,意味着未来消费者将被迫在两种规格中取其一,就像昔日VHS和Betamax录像带规格互不兼容一样。

  东芝表示,目前依然和Sony谈判中,但迟迟未能达成协议,迫使该公司必须开始进行HD DVD的制造生产。

  东芝发言人表示,东芝“计划在年底之前推出HDDVD产品,因此在本月底之前就必须着手进行相关软件制造。”他说:“我们未对谈判订定时间表,但双方未能达成任何实质协议。”

  Sony发言人则强调,未来如有机会,将再度进行协商,但他很有信心的表示,未来Sony的Blue-ray disc将成为“单一标准”。

  新一代的DVD,将可拥有剧场般的视觉效果,同时开启互动娱乐的可能性。

  经过三年的漫长搏斗,Sony与东芝于今年四月间同意,对统一规格进行协商,避免发生双方产品互不兼容的遗憾。

  Sony的Blue-ray disc预料将拥有较佳的储存功能,但价格也较高昂,因为它的规格和目前的DVD差异极大。

  包括法国汤姆森公司在内的部分电子公司曾表示,他们的产品将同时支持HD DVD和Blue-ray disc规格。

  目前支持Blue-ray技术的厂商分别有

苹果计算机、戴尔计算机、惠普(HP)计算机和三星电子。

  好莱坞集团中,

迪斯尼和Sony影视娱乐支持Blue-ray技术,派拉蒙影业、环球影业和华纳影片公司则支持HD DVD。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