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在服务器市场再下一城 华硕加入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10 ChinaByte

  天极网8月23日消息(记者 顾萌)近日

华硕电脑在台湾宣布,推出使用AMD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TW510-E2,这是华硕首次推出基于AMD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

  有资料显示AMD Opteron处理器设计之初就考虑添加第二个内核,两个内核使用相同的系统请求接口SRI、HyperTransport技术和内存控制器,兼容90纳米单内核处理器所使用的940引脚接口。而英特尔的双核心却仅仅是使用两个完整的CPU封装在一起,连接到同一个
前端总线上。

  INTEL的“双芯”解决方案难免遭遇到不同核心之间的传输瓶颈问题,而AMD直连架构(也就是通过超传输技术让CPU内核直接跟外部I/O相连,不通过前端总线)和集成内存控制器技术,使得每个内核都自己的高速缓存可资遣用,都有自己的专用车道直通I/O,没有资源争抢的问题,实现双核和多核更容易。

  AMD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对现有外围设备支持更好,所以受到厂商青睐,除了华硕外,HP、IBM、宏碁都宣布推出采用AMD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

  受AMD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市场表现优异的影响,2005年第二季度,AMD在全球X86平台服务器的占有率首次突破10%达到11.2%,比第一季度7.5%的占有率大幅增长。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