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高考线下生有了新出路 考张软件工程师培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7:19 新闻晨报

  对于众多高考“线下生”来说,还有没有不同于复读的新出路呢?8月5日,国家

信息产业部到上海签订协议,认证国家信息产业部相关软件工程师证书,同时对此证书的考证课程——威逊课程(WEAS)进行确认。为此,记者特地采访了威逊教育的负责人姜世雄,为你解读这条崭新的“线下生”新出路。

  【薪资水平】

  “红灯王”如今月薪四千

  李勇是2004年毕业的威逊学员,工作才短短半年,可是月薪已经达到四千元。对于只有高中学历的他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由于软件技术升级速度飞快,因此软件工程师的收入增速也相对很快,一般情况下两年左右收入就能翻番,有三四年经验的软件工程师月薪达到15000元以上绝不鲜见。

  【就业与深造】

  400余名学员未毕业即被预订一空

  学员在就读期间就被各大IT企业预订一空,这发生在威逊教育内。400余名威逊毕业学员,离毕业还有半年的时间,就得到一些IT公司的青睐,个别成绩优异者手上甚至握有两三份offer。

  值得一提的是,威迅教育还推出了一种新的教育模式,就是和大学联动培养人才。在和威迅签订协议的大学中,威迅学员所修读的计算机课程是可以换算成相应学分并获得学校认可的,只要学员修读完大学其他课程的相应学分,还可以获得大学颁发的学历证书。据悉,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人才交流中心还将向全国高校推广WEAS软件工程师课程。

  【入学解读】

  “线下生”能成为软件工程师吗?

  -问题1:高中生也能学软件?

  “千万别把IT

神话化。”姜世雄开门见山。长久以来在人们的心中,有一种既定观念就是IT行业很高深莫测。其实,这是一种偏见。软件技术对于一个经过高中三年正规学习的高中毕业生来说,完全可以适应。

  -问题2:英语会否成为拦路虎?

  也许你的英语水平不高,担心自己匮乏的英语单词量会阻碍软件编程的学习道路。其实,学习软件编程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其思维难度不会超过中学阶段的数理化。软件编程就好比开汽车,用现有的软件去编程其难度自然不会太高。

  -问题3:软件工程师证书有何优势?

  威逊的教材不仅每年一换,哪怕教材在从印刷厂到学员手上期间又出现了软件新技术,威迅课程教师也会将这种新知识整理出来搬上课堂。同时,在每一个学员的学习生涯中,威逊课程都会提供足够多的实战机会给学员学习。

  -问题4:该培训适合哪种“线下生”?

  姜世雄告诉记者,兴趣是第一位的。无论你是男性还是女性,只要具备高中学历,完全可以胜任该课程的学习。问题是,你是否真的有兴趣。其次,要有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此外就是要细心,因此女生有着比男生更多的优势。

  作者:□晨报记者 李芹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