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教育软件市场低迷 去年销售总额1.5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1:1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丽好 综合报道

  由于宽带的普及以及网络学习资源的日益丰富,曾经一度火爆的美国电脑教育软件市场正在日益萎缩,目前很多家长认为这些软件对孩子的成长和教育并没有多少帮助。

  2000年,美国电脑教育软件销售额曾经高达近5亿美元,投资者和教育者普遍认为教
育软件市场一片光明。然而不到五年,这个市场却大幅萎缩,2004年,包括数学、阅读等科目教学程序和百科全书的教育软件销售总额仅为1.52亿美元。

  分析师克里斯汀·爱德华(KirstenEdwards)发现,家长们在教育工具和服务上的花费不断增加,2004年高达40亿美元,相比2003年高出了6亿美元。然而,教育软件在这笔消费中分得的份额却越来越少。教育软件也是价格最低的软件之一,2004年平均价格为18美元,而电脑游戏软件的平均价格是23美元。

  教育软件销售急转直下的主要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新科技开始为儿童提供免费的学习和娱乐工具,

免费游戏和教育网页遍布互联网,宽带的普及使得孩子们可以随时随地在线玩这些学习游戏,家长们因此认为没有必要购买教授ABC的教育软件。另外,为幼儿设计的简单学习软件可以在兄弟姐妹之间传递,这些学习内容即使过了几年也不会过时。

  LearningCompany教育软件公司的市场副总裁JessicaLindl表示公司已经开始迎合消费者的新兴趣,以后的软件将帮助评定学生们的需求,并让家长对孩子的进步进行反馈。

  仍然有分析家认为教育软件的市场将会复苏。高速网络接入可以让教育软件内容及时更新、更加丰富。教育软件公司不仅要改进软件,还要努力重新打回零售商店。TopicsEntertainment公司产品发展部门总监麦克斯·考瑟特(MaxCowsert)抱怨,BestBuy等零售商减少了留给教育软件的货架,一些

电子游戏零售商甚至取消了这个类别。他说:“一定要制止住下滑势头,否则我们就要消失了。”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