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中国区高层火线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22:46 电脑商情报

  文/刘燕

  本报讯 8月18日,

苹果电脑公司宣布,即日起对中国区进行人事调整,苹果亚太区将直接向全球副总裁John Brandon先生汇报,同时康志勇先生将出任苹果电脑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苹果公司称这一人事变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快苹果电脑公司在中国这个重要市场的发展步伐”。

  苹果公司中国区本次人事调整不可谓不突然:此前两个多月,即5月24日,原苹果中
国区总经理赵方被调任为苹果公司亚太区渠道总监,总经理一职由原IBM个人电脑事业部中国区副总经理李滨继任(李在联想收购IBM前离职)。李滨在苹果中国区总经理的板凳上尚未坐热,即正面遭遇此“人事变动”。

  虽然使苹果业绩狂飚的iPod全球销量令人侧目--苹果公司截至 6月25日的2005第三财季报告显示,第三财季苹果电脑公司共发货118.2万台Macintosh电脑和615.5万部iPod。 但是,“苹果电脑在中国的业绩长期不足其全球份额的1%,苹果iPod第三财季在中国销量也差不多是这个份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指出:“一般来说,如果不能作出让老板满意的业绩,下课是必然的。”

  但苹果在中国的相关市场推广策略的确有点让人看不太懂,比如iPod“带耳机的小黑人”广告,“除了知道苹果是干嘛的才能看懂广告,要不然你根本看不懂那个广告是什么意思,”一位苹果iPod的代理商接着说道,“苹果固执地坚持美国本土的一些东西,没有顾及到中国的国情和中国用户的消费理念。”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