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液晶显示器出货量持续增长 年内达1亿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56 ChinaByte

  刘易守 编译

  据港台媒体报道,

液晶显示器(LCD Monitor)价格下跌所引发替代效应,持续在全球延烧!台湾地区多家液晶显示器厂商表示,液晶显示器取代映像管显示器(CRT Monitor)效应正加速进行中,形成第二季(Q2)出货淡季不淡,比Q1仍持续增长,且下半年市场需求仍强劲,预估2005年全球液晶显示器出货量将超越原先预估的9,000万台,可望达到1亿台的出货水
准。

  明基(2352)信息产品事业群总经理黄裕国表示,2005年全球液晶显示器出货量可望达到1亿台水准,而下半年全球液晶显示器市场增长动能,主要来自于新兴国家如内地、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市场。

  黄裕国指出,以内地为例,预估2005年PC需求量约达1,500~1,600万台,其中,液晶显示器出货预估约800~900万台,将由2004年不到30%的渗透率,一举超过50%。

  面对低价

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的影响,黄裕国表示,低价笔记本电脑确实影响显示器销售,但是不同型态的消费族群正在酝酿中,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消费群中,超轻薄(ultra-portable)笔记本电脑比重正在提升。根据统计笔记本电脑使用者中有近4成的消费者会搭配大尺寸显示器使用,也就是Second Display需求正在成形,而此一消费群需要20寸以上、宽屏幕、多媒体显示器。

  优派(ViewSonic)亚太区行销暨业务总经理张仲英表示,台湾地区市场液晶显示器渗透率已高达9成,但Q3市场依然增长,主要来自于CRT显示器市场仍持续萎缩;至于其他亚太地区如澳洲、

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市场皆有停滞现象,可能是油价高涨,导致消费者荷包缩水所致。

  宏碁表示,欧洲暑期淡季效应催化,Q3增长力道有趋缓状况,不过,目前北美与欧洲液晶显示器的渗透率约60%,市场需求仍有相当的爬升空间,因此,对于返校购机潮仍表乐观。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